NO.1 央视兔年春晚导演“内定”了 马东康辉当官
新闻回放:因为忙于改制,央视兔年春晚导演人选由“竞标制”改为“任命制”,由陈临春、马东、柳钢组成导演组。春晚剧组也已于7月底提前建组。目前,三位春晚导演已经开始进行节目的海选。兔年春晚的主持人阵容也会有变化,除了朱军、周涛、董卿等不变的组合阵容,还可能加入新人。
春晚再鸡肋,始终也没有鸡翅、鸡腿能取代它。
 NO.2 煤老板和明星致电视剧价格疯涨 仅1/3剧集获利
新闻回放:央视成立电视剧节目采购中心,每年的购剧预算将提升至16亿元,而此前该项预算为大约10亿元。与此同时,各大省级卫视竞相增加电视剧投入,各大视频网站对热播剧的采购也促使电视剧价格几十倍地增长,一个又一个令人瞠目结舌的单集报价被曝光。电视剧价格如此疯涨,是真正的空前繁荣,还是新一轮泡沫?
按国民人均收入来说,中国内地的演员片酬已经到了非理性的高度,煤老板也来掺一脚就太不厚道了。
 NO.3 植入广告进入独家定制“蜜月”期
新闻回放:这是一个全民信息的时代,也是一个广告无孔不入的时代。时下热播的时尚剧——《丝丝心动》、《无懈可击之美女如云》、《杜拉拉升职记》中,今夏的广告力量再一次发威,从“含苞待放”到“激情绽放”,以迅雷之势占据着暑期档的荧屏,也让观众见识了新兴广告植入桥段的高超。
植入广告是大势所趋,与其回避,不如主动出击,寻求制片方、电视台和观众利益的最佳平衡点。
 NO.4 快男收视率暴跌9成 沦为鸡肋 选秀市场拐点来临
新闻回放:今年快男已经战罢了三轮,但还没有一个选手的名字像5年前的李宇春、4年前的谭维维、3年前的陈楚生、1年前的曾轶可一样,被观众记住。很难想象,当年这档万人空巷、街谈巷议、风光无限、气场强大的选秀节目,如今已经落魄到收视率零点几的“鸡肋”地步。问题出在哪里?除了大众审美疲劳和其他赛事冲击等外在因素影响外,其实回归节目本身, 市场过度开发造成的选秀市场供需失衡,才是没有引起大众共鸣和得到市场认同的根源,“选秀”市场的拐点已然来临。
快男尚能撑住场面,花儿朵朵才是真正的“杯具”。
 NO.5 央视过火楼10月实拆 离主楼近成为施工难点
新闻回放:央视过火楼拆卸复建施工动员大会低调启动,按照要求,经过拆卸、复建后,央视电视文化中心工程(北配楼)仍将保持原设计风格。在过火楼前,原本想进入动员会会场采访的众多记者吃了“闭门羹”——媒体人员被拒绝入内,央视尽量避免“过火楼”再次成为国人瞩目的焦点。尽管如此,“过火楼”拆卸复建的新闻仍在各大媒体版面上占据显著位置。
央视大楼怎么可能逃过各大媒体和网友的围观。
 NO.6 日剧《金牌》:是时候重新看看野岛伸司了
新闻回放:世界杯刚结束,大家还沉浸在足球带给人的兴奋中没有完全走出,夏季日剧就打出天海佑希+野岛伸司的组合,推出了《金牌》“Gold”。剧中天海佑希扮演了一个力图把4个儿女培养成奥运选手的母亲,她背后的早乙女家族是个拥有健身房、美容中心等连锁产业的财团。因此,当然不是为了奖金,纯属为荣誉而战。借着运动题材,该剧想谈的却是教育问题。
不管收视率如何,野岛伸司和女王天海佑希的组合就是金牌。
 NO.7 《面包王》收视长虹带动广告创收 狂赚40亿韩元
新闻回放:韩国KBS电视台周三周四剧《面包王金卓求》在收视率连创新高的同时,还为KBS电视台带来丰厚的收入,仅广告销售这一块就为KBS电视台创下了数十亿韩元的收入。
低调开播的《面包王》成了真正的国民剧,KBS该笑得合不拢嘴了。
 NO.8 新闻集团向华人文化基金转让星空电视
新闻回放: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CMC与新闻集团昨天宣布,华人文化基金并购新闻集团下属的四项星空电视业务,双方已签署协议。
星空卫视要出售的消息时有传出,这回默多克终于把它给卖了。
 NO.9 香港广管局批亚视股权转让 王征称失败也不后悔
新闻回放:亚洲电视7月31日晚上发表声明,指当日中午收到广播事务管理局书面通知,批准亚视之52.42%股权转让。外界推测,此声明暗示内地地产富豪王征或已获香港广管局同意成为亚视新股东,他与香港昌兴国际主席黄炳均将持有亚视约52.42%的股权,成为亚视第一大股东。
TVB最终没有卖给碧桂园,反倒是亚视有了新的内地老板,不知道这回能不能挽救亚视的颓势。
 NO.10 CBS战败GLAAD大奖 考虑增加同志角色
新闻回放:在今年的“反歧视同性恋联盟(GLAAD)”传媒大奖上,MTV电视台和CW电视台凭借出色表现而获得了GLAAD的好评,而CBS电视台则因为缺少同性恋角色和对同性恋平等的宣传而达到了“失败”的评价。因此,为了能够弥补这方面的缺失,CBS电视台老总决定在接下来的作品中增加同性恋角色。
代表众腐女感谢CBS如此给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