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仲伦

  搜狐娱乐:再度起跑的星美,和以前有什么变化?

  覃宏:更加精练了。现在不外乎制作、发行、影院这些业务,制作里我们细化到了经纪公司、基地、特技公司,但这些板块都是为了这条单一的、清晰的产业链服务。我们以后依然会发展,但这种发展是扎扎实实的,扩张也是很稳健的。

  搜狐娱乐:星美在起步之初,首先是去买了院线和基地,而不是投资在内容制作。当时为什么会做这样的决策?现在再回头看,给星美带来了什么?

  覃宏:每个公司有自己的定位,在我来说,渠道是第一位的。尤其是现在WTO以后,谁也说不好电影这块会怎么开放,开放后好莱坞大片会以什么样的方式进来。我们当时就想到,中国电影迟早有开放的一天,但你有电影院的话,你放什么电影都行,是更利于相对稳健的产业。以前星美没有固定的大牌导演,怎么去做优秀的电影,我们掌握的资源在哪儿?背后的东西给我们带来了很多,不少导演初期跟我们合作时也是看中了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