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清:我和毛豆豆都有点“二”
              文/徐伊然
点击进入明星库   “媳妇”要上春晚了!虽然春晚剧组保密严格,但语言类节目三审结束后,《媳妇的美好时代》将以小品形式登场的消息不胫而走,立马占据了各大媒体的显著位置。这样一来,海清的大年夜就只能在央视一号演播大厅里度过了,从北电毕业这么多年都没有再上过小舞台,海清不免有些紧张,但她更放不下的是家里的三岁的儿子。海清觉得生活中的自己和毛豆豆很像,对家人全情投入。现在的海清只想低调地演戏,低调再低调地生活。
·痛快地演了一次自己
  海清从不掩饰对毛豆豆这个角色的喜爱,两个人的性格出奇相似,所以海清特别理解毛豆豆。
  搜狐娱乐:你现在自己也是媳妇了,这对在电视剧里演媳妇有帮助吗?  海清:我觉得在《媳妇》中就是演了一回自己。我和毛豆豆都挺直率,不拘小节,甚至有点“二”。
  搜狐娱乐:有些观众对毛豆豆“忍”字对策不太认可,不仅自己万般的讨好婆家人,还要拉上父母弟妹,太过完美太理想化了。觉不觉得这媳妇当的太憋屈了?  海清:除了忍,她还有别的方法么?我觉得她是用她的善良,去化解那些尖锐的矛盾。她像水,她灵动,她温暖,慢慢沁到人的心里。很多时候她不针锋相对,她用她性格的那种特点,用她那种特傻了吧唧的那种往心里沁的方式去面对家庭环境。在外人觉得她已经是苦不堪言的时候,她却觉得自己特幸福,因为她坚信她老公爱她。
·“豪哥”VS小女人
  海清的人生理想是大口吃肉、大口喝酒,浑身透着的这一股说不出的洒脱劲儿,为她赢得了“豪哥”的外号。不过,已经身为人妻的海清还是时不时会散发出小女人的魅力。这两种看似南辕北辙的气质在海清的身上却结合得恰如其分。
  搜狐娱乐:毛豆豆和余味过得挺浪漫,你有没有把自己的一些生活感悟加进去?  海清:拍《媳妇》时,我和黄海波想演两个特别贴近生活的大龄青年,就像现在满大街的男孩女孩一样,所以在表演时即兴设计了一些内容。
  搜狐娱乐:有哪场戏印象比较深的吗?  海清:印象最深的是余味和毛豆豆在桥上接吻的那场戏,那个是我设计的,特POSE的一个吻的姿势,生活里可能特别少,是那种‘我就是让你晕’的架势。这是小女人都会有的梦想,希望能够被最亲爱的人,用如此Beautiful的POSE摆一下,然后被吻到。我会晕倒的,所以就用在戏里了。
  海清最近有点烦,媒体对她家庭情况的兴趣似乎比对她的作品还要大。这两天疑似海清“另一半”的照片又登上头条,为保护家人而隐婚的海清,面对媒体的穷追不舍有些无奈:“我是个演员,不是个播音员。观众了解我再多,如果我的作品他们不喜欢,一文不值。没有好的作品,他们不会关心我这个那个,所以一切基于好的作品。”
— 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