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1 中国电视剧编剧工作委员会筹委会成立
新闻回放:今年10月17日,“2010电视剧编剧年会”在上海召开,朱苏进、陆天明、高满堂、王丽萍、宁财神、六六等40余位“当红金牌编剧”均有出席。此次年会可以被视为 “中国电视剧编剧工作委员会筹委会”成立的前奏,年会期间,与会编剧集体反思了当下有关电视剧创作和编剧生存状态的诸多问题。
委员会的成立,无疑宣告中国电视剧编剧群体在未来以一种整体性的姿态出现。
 NO.2 央视兔年春晚放弃广告植入 或源于广告商压力
新闻回放:日前,在央视黄金资源广告招标大会上,2011年春晚总导演陈临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2011年春晚绝对不植入广告。对此,有网友表示怀疑。但据业内人士分析,2011年春晚植入广告可能真的会“刹车”,原因不仅仅是舆论和口碑的压力,更重要来自于竞标广告商的压力。
导演,观众真的很不喜欢“广告中插播晚会!”
 NO.3 影视剧一年烧毁的钱 可以让多少个“嫦娥”上天
新闻回放:2007年曾有媒体报道,中国电视剧每年浪费30亿,每年未播出的电视剧有1万集,以平均每集30万制作成本估算,每年约30亿电视剧制作成本无法收回。而近日,《阿诚》剧组的一位演员赵锦焘在博客曝光火烧徽派建筑的视频,再度点中内地影视成本高速飙涨的“软肋”。
一切都是浮云,昂贵垃圾远不止一个亿。
 NO.4 知情人解读央视主播薪资不同:与频道政策有关
新闻回放:央视主播赵普爆料月薪不足6000元后,惹来网友质疑。央视一位知情人士称:“央视主持人的工资是与其工龄、职称、职务等挂钩的,赵普作为青年主持人,工资确实没有外界想象的那么“丰厚”,他还属于青年主持人,工资当然没那么高。”
任何行业都一样!
 NO.5 安徽卫视广告征订会谢幕 开启大剧营销时代
新闻回放:安徽卫视2011年资源展示暨广告征订会11月9号下午在北京谢幕,台长赵红梅亲率广告营销核心团队赴京推介安徽卫视品牌理念与发展策略。围绕“剧赢天下,品牌升级”的主题,安徽卫视高举“大剧营销”大旗,打出自办栏目和大型活动,以及跨媒体整合营销两张牌。
大剧时代,未来电视台的竞争无疑会更加激烈!
 NO.6 首届新媒体影视版权论坛召开 呼吁杜绝盗版
新闻回放:首届新媒体影视版权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主办方盛世骄阳联合各方共同发布了一份“打击新媒体影视盗版的联合声明”,号召新媒体产业链上的各方企业尊重版权,杜绝一切利用网络平台非法传播使用影视作品的行为。
为了一个更健康的传播环境,杜绝盗版势在必行!
 NO.7 演员行业风险现状堪忧 群众演员普遍没保险
新闻回放:俞灏明、Se1ina受伤事件近来一直是娱乐圈里的热点,两位年轻演员今后的命运牵动了不少关心他们的粉丝的心。但记者就此事进行采访时,不少人向记者表示,俞灏明、Se1ina这样的大腕演员拍戏受伤固然让人痛惜,但相对来说他们社会关注度高,剧组和公司都对他们有完善的保险措施,受伤后最起码不用为医疗费用担心。
相比于明星,那些默默无闻的群众演员同样需要人们关注。
 NO.8 翻拍剧扎堆 “剧二代”一代不如一代
新闻回放:李幼斌主演的《亮剑》播出刚四年,新版《亮剑》又已开拍;赵薇版小燕子每年寒暑假都在荧屏上出现,而湖南卫视重拍的《还珠格格》正在热拍;江苏卫视重拍的海岩三部剧《永不瞑目》、《玉观音》、《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即将陆续与观众见面,再加上今年被炒得沸沸扬扬的四大名著翻拍版,一时间,荧屏似乎被重拍剧牢牢占据。
翻拍是否从侧面反映了现今影视圈创作的“无能”?
 NO.9 影视业闹“演员荒” 唐季礼开班授课急造星
新闻回放:近日,中国版《情定大饭店》确定于明年初开拍,该剧总监制唐季礼宣布,对于主角人选,他称已向海内外圈内好友发出“通缉令”,但那些“只有脸蛋没有演技”的明星不会在他们的考虑之列。他甚至表示,现在演员难寻,皆因华语影视业已出现“演员荒”,为解燃眉之急,自己和上海戏剧学院合办了“动作明星培训班”。
影视圈从不缺新人,缺的是机会,希望唐监制能多多给新人们机会。
 NO.10 预热跨年歌会两卫视率先交火 花样百出战况激烈
新闻回放:往年各卫视的跨年演唱会,都一致在12月31日爆发。江苏卫视今年一如既往,打算在年底那天给观众一个惊喜。而深圳卫视今年首开先河,创造了“3+1”的新模式,即先分别在上海、北京、南京举办三场前导演唱会,最后再在深圳举行一场终极跨年演唱会。从11月21日起,时间跨度长达一个多月。
不管怎样,这都是一场“烧钱抢人”的竞赛游戏,得益的还是电视机前的观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