覃宏
 冯小刚语录③

  1999年:电影里要讲究传奇性和人民性,传奇性对受众来说非常重要。人民性是反映了人民的想像力而不是人民的生活。

  2000年:于是,我索性就在宫殿旁边自己建了一个耳房。没想到,通过不断发展,日子过得还挺不错。而我再往宫殿里一看,那里面太挤了,想让我进去我都不愿往里钻了。如今,在宫殿里的人看我过得不错,也忍不住想出来,甚至已经有人把头探出来了。

  2004年:我拍的片子就喜欢一头扎到老百姓里头。这不是一味向观众倾斜,而是在市场经济的条件下必须考虑的因素,否则你拍电影就可能血本无归。

  2006年:就是拆脚手架的这些民工,他们在恋爱时一定也有很多浪漫的想法。

  2010年:中国电影很像中国的足球,从技术的角度,跟世界的差距非常大。

  2010年:我在这儿的体会,跟好莱坞的合作,起码现阶段,不要有这个幻想打入美国市场,不要做这个梦。本土电影现阶段不要幻想能打入美国的市场,我们需要跟跟好莱坞的电影公司合作,跟西方优秀的技术公司合作,就是要把好莱坞的工业、好莱坞的技术吸收过来,放在我们的电影里面,这是非常切合实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