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娱乐

  高满堂以著名编剧的身份担任本届白玉兰的评委会主席,这在某程度上给了我们一种“暗示”——中国电视剧在不断发展的过程当中,越来越重视幕后的力量。作为中国最顶尖的金牌编剧,高满堂三个字就是一部作品品质的保障。尽管他自己从不认为任何人的名字可以被这样来用。

  高满堂作品的魅力,在于即便是沉重严肃的历史和话题,他也能用自己的方式把故事讲述得如此真实亲切、老少咸宜。所以很多人称他的作品为平民史诗。2010年初,一向以平民史诗打动观众的高满堂送上了现实题材的《满堂爹娘》,小人物小故事却仍旧蕴含着人生的大道理。“不重复自己,要写出别人没有认识到的东西”,高满堂不仅一直这样要求自己,也把它融入到了白玉兰的评奖当中。

高满堂
搜狐娱乐:您觉得这一届白玉兰入围的整体水平如何?

高满堂:我做过很多的评奖,觉得这一届真的不错。你看有很多革命题材的作品都有了新的突破。像《我的兄弟叫顺溜》,从没有哪一部战争题材的作品是描写这样一个小人物的。像《人间正道是沧桑》也在主旋律题材上有很大的突破。还有很多现实题材的作品,非常的健康和阳光,让大家看得很舒服。

搜狐娱乐:您觉得现实题材作品应该更多关注哪些方面?

高满堂:现实题材通常比较难写,但这次入围的很多电视剧都做到了。比如《老大的幸福》、《媳妇的美好时代》这样的作品,不仅很好看,而且看得很舒服。现实题材应该多反映现实生活美好的东西。或许我们的生活中会有很多不如意的地方,但罗马也不是一夜建成的,要看到我们的生活质量是在不断的提高,我们要向前看,相信生活是美好的。

搜狐娱乐:那您接下来会不会再做一些现实题材的作品?

高满堂:我正在做一个戏叫《中国故事》,讲的就是一个温州商人闯世界的故事。

搜狐娱乐:有消息说是孙俪主演?

高满堂:正在沟通,档期好像有点问题,一直都没定下来。

搜狐娱乐:现在有一种现象,很多剧只要有大牌的演员或者编剧、导演就会很好卖,您觉得这样正常吗?

高满堂:我觉得不正常。你说只要大牌去演收视就一定高吗?也未必。还要看老百姓认不认,故事好不好。而且现在大牌的演员真的用不起了。要不就制作费越来越高,电视台都快收不起了,要不就是压缩制作成本,电视剧就变得粗制滥造。

搜狐娱乐:那有什么办法能够遏制一下吗?

高满堂:还要靠市场区调节。你说他今天要价这么高,万一下一部不好了,价马上就下来了。所以我觉得这种状态只是暂时的,早晚还是会回归到市场的正常状态。就是制片方有利润,电视台也收得起。

搜狐娱乐:您现在的片酬是多少?

高满堂:老实说不高,有人说我是中国价最高的编剧,纯胡说。《闯关东》第一部的时候是一万五一集,《北风那个吹》也没有过5。很多都是友情价,大家都是朋友。最高的时候也没有过8万一集。

搜狐娱乐:您觉得对于一个导演来说,是应该引导观众还是坚持自己的品质追求?

高满堂:其实我觉得对于一部作品来说,剧本时母亲,制作人是父亲,作品是个孩子,而导演就是一个接生婆。整个团队追求一致的东西,最后才会呈现出满意的效果。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