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娱乐

  一年一度的上海电视节国际影视展,向来被业界认为具有“风向标”的意义:不仅仅针对电视剧下半年的流行趋势,还能反映出影视制作机构的发展前景。繁华热闹、展位如林的背后,大的影视制作机构实力此消彼长,在资本时代到来的大背景,初步的洗牌效果能在影视展上看出端倪。

  除上海国际影视展外,9月的北京还有一次影视展,所以部分影视制作机构此次未设立展台,包括目前风头最劲的华谊、作品扎实的鑫宝源;其余参展的机构涵盖了中外150余家电视台、影视公司和发行商,既不乏海润这样的传统大鳄,也有银润这样走“概念”玩特色路线的后起之秀;手握资金和播出平台的广电集团,在交易市场上迅速崛起。

  这批影视制作公司多为民营,历经市场上多年的摸爬滚打、大浪淘沙后,成就了他们如今的领先地位;但也正因为如此,他们的每一步都走得小心谨慎,出品电视剧多以中等成本、优良制作、盈利率高著称。上海影视展上他们推荐的新剧,再次表现出这一特征。

海润

海润目前国内最大民营影视制作公司,年平均产量电视剧600多部剧集,2003年获得由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颁发的《电视剧制作许可证》(甲种)证书。影视展上推荐的剧目包括《天阵》、《尖刀战士》、《重案六组4》等,与海润以往的风格具有一致性,制作精良、成本控制合理、品牌效应突出,是“老大哥”海润的最大优势所在。

小马奔腾

小马奔腾:业内具有很高信誉的影视文化公司之一,曾制作过《历史的天空》、《靠近你、温暖我》、《我的兄弟叫顺溜》等品质剧。本次上海电视节展出重点剧目《子弹上膛》,由谷智鑫与尤勇主演,讲述一个文艺青年的“士兵突击”之路,被电视台普遍看好。

金英马

金英马:从事电视剧制作17年,获国家电视剧制作许可证》(甲种)证书。年初获得1亿融资后,今年的拍摄计划达到12部。上海国际影视展上,他们推荐的剧目包括:《我的钱包谁做主》、《家的N次方》、《侠隐记》、《我的宝马王》、《傻春》、《匪娘》、《第三种爱情》、《郎心如铁》、《甘家故事》等。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