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娱乐
 

吴刚打败甄子丹 《铁人》获“上海影评人奖”

   6月15日晚,第18届“上海影评人奖”在上影集团举行的“海上电影之夜”活动上颁出。近期人气飙升的人艺戏骨级演员吴刚凭借在电影《铁人》中的精彩表演……[详细]

“铁人”银幕上复活 吴刚:我们比钢铁侠牛多了

    “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的铁人精神曾鼓舞了一代中国人。而今,大器晚成的人艺演员吴刚以多年积攒的功底,将“铁人”王进喜“复活”在大银幕上……[详细]

影片信息

影片信息

  故事讲述二战末期的荷兰,一位德国籍的犹太姑娘苟延残喘逃得性命,而她的所有家人都在逃往南部解放区的过程中被杀。于是她加入抵抗组织,开始调查到底是谁出卖了她的家人…… [详细]

 
  导 演:尹 力
  编 剧:刘 恒
  演 员:刘 烨 (饰 刘思成)
      黄 渤 (饰 赵一林)
      马 苏 (饰 吴梦夏)
      吴 刚 (饰 铁人)
      白 静 (饰 郭小米)
  英文名:Iron Man
  国 别:中国
  类 型:传记/剧情
  国内公映:5月1日
  语 别:中文普通话
  年轻的石油工人刘思成是单位的业务标兵,也是大家眼中的怪人:沉默寡言,除了发狠工作,就是像追星族一样收藏王铁人的所有宝贝。惟一的朋友赵一林也对刘思成苦行僧式的生活方式感到不解,认为他患上了沙漠幽闭症。在美丽的心理医师吴夏梦的帮助下,刘思成开始尝试打开心结。

  原来刘思成的父亲刘文瑞正是和王铁人并肩战斗过的战友。铁人后辈的身份在带给刘思成无上荣誉的同时也日益成为他的困扰:成为周围人眼中的傻瓜、担心辜负父辈的期望,与父亲人生观的差异更让他不知所措。与此同时,赵一林因和女友的不检行为被揭发而双双被迫离队。恼羞成怒的赵一林当众怒斥此事的惟一知情人刘思成,认为刘和他的父亲刘文瑞一样都是只知道沽名钓誉的骗子。父亲到底是怎样的人?伴随着刘思成的追问,时光退回到半个世纪前…… [详情]

 
吴 刚
刘 烨
黄 渤
马 苏
 
《南京!南京!》
  1937年12月13日,侵华日军进入南京城,随之而来的是对无辜百姓和战俘长达6周的血腥屠戮。《南京!南京!》分别记录了一个中国军官陆剑雄、一个归国女教师姜淑云以及一个日本军官角川三个人的经历……
《冰雪同行》
  2008年春节前夕我国南方地区发生了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当时贺州市作为京珠高速公路分流车辆主战场,在一辆大巴车、一条公路和一个木屋三点一线上发生了一段动人的故事,谱写了一曲冰雪中的温暖之歌……
《高考1977》
  1977年12月,关闭了11年之久的高考大门豁然敞开,全国570万名考生参加了当年的高考,一代人乃至一个国家的命运就此改变。一群在黑龙江农场插队的知青在得知恢复高考的消息后,立志通过高考来改变自己命运……
《人民至上》
  2008年5月12日,山崩地裂,一场巨大的自然灾害突袭中国。大型文献纪录电影《人民至上》全景式地记录了在这场特大地震中,党和政府以及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奋起抗震救灾的全过程……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