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国星记忆 先锋特刊之李冰冰:勤奋也是一种天分
策划:王羚 文:赵姗/别树 图:马森 设计:摘星 制作:百忠育  
 
传统家庭传统教育
糊里糊涂考上戏
太不真实的职业
双料影后的诞生
感受日新月异
 

    《过年回家》、《少年包青天》、《天下无贼》、《功夫之王》,当机会降临时,并不是所有的人都能抓住,但李冰冰抓住了,凭着自己的努力与执着。

    1998年,李冰冰主演了张元导演的《过年回家》,并因此获得自己人生中的第一个影后。“当时张元半夜一点给我打电话说,‘李冰冰你拿奖了,新加坡最佳女演员,恭喜你!’我当时就懵了,不信,还给任泉打了个电话,他也叫我再确定确定。”

    在此后的2000年-2005年间,李冰冰拍摄了近20部电视剧,与范冰冰并称最高产的“二冰”。而
 
  当出演《天下无贼》的机会降临时,积累多年的李冰冰终于凭该片爆发,成为她演绎事业的一次重大突破。

    “当时,我老是觉得自己是一个在被怀疑的目光中演这个角色的,这部戏是我拍过所有电影中心理压力最大的一部。直到我和小刚坐在飞机上,他说‘冰冰的戏份不多,能演成这样很不容易’时,我才觉得被他认可,眼泪都差点掉下来。”接下来的李冰冰势如破竹,凭借《云水谣》的出色表演,她一举成为金鸡、华表双料影后。
 
 
    第五页
|<封面  <<上一页  下一页>>
大国“星”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