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国星记忆 先锋特刊之李冰冰:勤奋也是一种天分
策划:王羚 文:赵姗/别树 图:马森 设计:摘星 制作:百忠育  
 
传统家庭传统教育
糊里糊涂考上戏
太不真实的职业
双料影后的诞生
感受日新月异
 
 
    脸上带着“红二团”的李冰冰来到了大上海,和一群有表演经验的学生一起学习,自然有很多地方不适应。但那时的她坚信“勤能补拙,一定要做最勤奋。”

    在上戏的几年间,李冰冰也结识了一群同窗好友,任泉、徐璐、李钰、刘晓虎,至今,大家的友谊也未曾变过。

    大二起,李冰冰开始试着接广告。第一个广告便拿了800块的酬劳。“当时我就觉得那么容易就挣了800块钱,是我爸妈的两个月工资。当时就想把自己的学费挣出来,不让家里掏钱。”“那会儿,最多的一次是97年接的玉兰油广告,酬劳是26万,当时打电话给我爸,老人家半天说不出话来。当时,我妈的心脏病手术花光了家里的所有积蓄,家里非常缺钱。有了这笔钱,我妈的药费、我的生活费,都有了着落。”

    那时的李冰冰也开始在大大小小的电视剧电影中露脸,尽管如此,她也不承认自己是个演员,“记得第一次出国,职业那栏我死活不愿意填演员,总觉得演员太不真实了。后来京花就说,那你就填文艺工作者吧。”
 

我来说两句:       查看留言
请您登陆后发言
    第四页
|<封面  <<上一页  下一页>>
大国“星”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