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国星记忆 先锋特刊之李冰冰:勤奋也是一种天分
策划:王羚 文:赵姗/别树 图:马森 设计:摘星 制作:百忠育  
 
传统家庭传统教育
糊里糊涂考上戏
太不真实的职业
双料影后的诞生
感受日新月异
 
    闭塞的故乡让李冰冰从小渴望走出去看一看。因此,考大学一直成为李冰冰心心念念的事儿,外面的世界究竟有多精彩,她想亲眼看看……

    中学毕业后,李冰冰考入了鸡西市一所中专。“去了之后,我忽然发现,这里学的东西可都是我顶顶爱学的,声乐、键盘(钢琴等乐器)、舞蹈”。三年寒暑过去,李冰冰回到家乡五常当了一名老师,成为全校最优秀的音乐老师。

    在五常小学做音乐老师的日子里,李冰冰整天生活在快乐和童真无邪中,但她依然觉得有所欠缺,考大学的念头越来越强烈。在鸡西市师范专科学校组织的一次春节联欢晚会,李冰冰遇到了高强。“当时他建议我去考‘上戏’。我那时觉得演员、明星都是那些星探们在大街上转悠发现的,根本不清楚还有专门培养演员的学校。艺术殿堂,对我来说,就像海市蜃楼一般。”话虽如此,但李冰冰还是跑到上海参加考试,并顺利地通过专业考试。
 
 

我来说两句: 查看留言
请您登陆后发言
 
    第三页
|<封面  <<上一页  下一页>>
大国“星”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