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国星记忆 先锋特刊之李冰冰:勤奋也是一种天分
策划:王羚 文:赵姗/别树 图:马森 设计:摘星 制作:百忠育  
 
传统家庭传统教育
糊里糊涂考上戏
太不真实的职业
双料影后的诞生
感受日新月异
 
 
    李冰冰出生在一个勤俭纯朴的家庭,那个年代的生活环境和父母的言传身教让李冰冰从小便懂得了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道理,而这些习惯她一直保留到了今天。

    李冰冰的老家在黑龙江五常市一个并不富裕的小地方。“我妈说,我出生时邻居都说我特像外国小孩,大家都爱逗我,我的嘴也特甜,一口一个‘叔叔好,阿姨好’的,挺招人喜欢”。

    在那个相对匮乏的年代,勤俭节约是这个传统家庭给予李冰冰最深刻的教育之一。即便是生活条件极为丰富的今天,她也依然保持着这一习惯,“我不会浪费水,绝对不允许自己吃饭的时候剩饭…”。

    与许多孩子一样,李冰冰儿时的志向也极不稳定,“我想过当歌唱家,也想过当科学家,有一段时间还特向往当售货员。当时就觉得售货员比较有钱、有权利啊,所有顾客都得把钱给她才能拿到东西。”
 
    第二页
|<封面  <<上一页  下一页>>
大国“星”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