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国星记忆 先锋特刊之陈坤:一切由零开始
策划:王羚 文:赵姗/别树 图:玄反影 设计:摘星 制作:百忠育  
   
寡言的孩子
吃得苦中苦
由零开始的心态
迎接新时代
 

    “不去想最后的结果是好是坏,既然选择了做,那就用我最简单最激情的方式去做。”不管成名前,还是成名后,陈坤都始终保持着由零开始的心态。

    1999年,陈坤为了一顿美餐陪同学去试镜,在等同学时被导演吴子牛看中,出演了自己的处女作《国歌》。影片首映时,他坐在观众席里,感动得泪流满面。“我觉得我那时的表演特别单纯、干净,现在的我已经很难找回那时的纯粹和激情了。”

    随后的《像雾像雨又像风》、《金粉世家》、《别了温哥华》使陈坤一跃迈入电视剧一哥。陈坤说:“非常感谢那些给我机会、帮助过我的人,如果没有那么多角色,就不会有每部戏之后,我的自我审视和总结,没有这些,我就不会有如今由零开始的心态。”

    在祖国60岁生日之际,陈坤出演了献礼巨片《建国大业》中的蒋经国。他坦言接演之出也是饱受质疑和压力。“可我就是想做单纯的创作,用我满腹的热情。因为这个创作过程对于我来说是一个成长。我并没去想最后的结果是好或不好,既然我选择了做,就用我最简单最激情的方式去做。”
 
    第四页
|<封面  <<上一页  下一页>>
大国“星”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