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国星记忆 先锋特刊之陈坤:一切由零开始
策划:王羚 文:赵姗/别树 图:玄反影 设计:摘星 制作:百忠育  
   
寡言的孩子
吃得苦中苦
由零开始的心态
迎接新时代
 
 
    陈坤并没有五光十色的童年生活,但母亲对他的宠爱让他觉得内心是快乐的。尽管年幼,但他已渴望着能照顾妈妈,照顾这个家。

    陈坤的家乡在重庆。由于父母离异,儿时的陈坤非常不合群,寡言、寂寞、爱幻想,但母亲对他的宠爱让他觉得内心是快乐的。“12岁以前没怎么去过市中心。江边的泊船没有放货物的时候弦离水面特别高,我最高兴的就是可以从上面跳下来,可以跳得很漂亮,就这样直飞下去。飞得很漂亮。”

    清贫的生活并没抹去陈坤天性中的浪漫与温情。每当妈妈过生日,陈坤就用平时攒下的钱去买个面包,把它切开,放进一片西红柿送给妈妈做生日蛋糕。“我挺想照顾她的。我觉得小时候的快乐就是这样。”

    成长于单亲家庭的孩子,难免会有所抱怨,不过一路走来,也令他学会了原谅:“没有仇恨过,就不会知道原谅。今日我反而享受到由原谅而得到的快乐,我原谅父亲的分离,也学会在适当的时候,原谅一下自己的过错。”
 
    第二页
|<封面  <<上一页  下一页>>
大国“星”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