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脉合拍片:好剧本、好契约是必须
  黄建新是最早进入合拍片领域的电影从业者,《杀死比尔》、《投名状》、《墨攻》等影片中,他都是以监制的身份加入其中。在合拍片渐成风潮的情况下,黄建新送出良言:“好剧本、好契约是一切成功的关键。”

  搜 狐:您觉得中国电影市场上只有大电影赚钱,中小成本电影亏钱问题出在哪里?
  黄建新:我觉得这个跟中国文化结构有很大关系,电视是最适合中国家庭概念的产品。
      中国人看电视成为了一种必要。不过现在中国年轻人的生活方式在发生改变,
      不再锁在家里,电影在近几年的提升,所以,这跟文化形态、基本伦理价值观
      有联系,是有心理基础的。

  搜 狐:所以,在看到了这些问题后,您作为拥有多年合拍片经验的从业者,能否给新
      近尝试合拍片的“新手们”一些建议?
  黄建新:第一个是选好剧本是最重要的事。再就是一定要对双方承担的责任有准确的认
      识。另外,就是契约方面,他们最怕的就是遇到中国人在吃饭喝酒的时候开始
      谈事。严谨的七月,会让信任感增加,没有法律保证,西方人会被吓跑的。

                           上一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