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徐滔·阳光灿烂 浪漫唯美
  徐滔出书,不少明星朋友写序推荐,毛阿敏有这样一段话“她为人低调非常靠谱非常仗义,还有朋友们都知道徐滔是一个很浪漫很唯美的人。” 唯美浪漫,在你见到徐滔之前,可能很难与她联系起来。
  身为记者,她冲在一线的风采,观众通过《法制进行时》早有领略。
  身为领导,她雷厉风行的性格,也符合她女强人的气场。
  但她身为普通女人的一面,却不为人所知,甚至让人觉得不可置信。
  当她坐在你的面前,你会由衷的说一句:“你比电视里漂亮。”徐滔乐的听这样的赞美,她大方的笑着说:“我劝说嫌犯的时候还这么举例,说你看我比电视里漂亮吧,但很多人不觉得我漂亮,这也够我烦的。”
  搜狐娱乐:第一次看到徐滔本人,觉得特亲切,没有电视上那种严肃的感觉。而且您性格挺开朗的,那些各种各样的案件,似乎并没有给您的心态造成不好的影响。
  徐滔:很多人问我为什么变得这么灿烂和阳光。我在这方面特别信奉一句话,生活是一面镜子,当你对它微笑的时候,它一定会对你微笑;而当你对它哭泣的时候,它也对你哭泣。我比一般人都知足,我已经在这个岗位上工作了18年。我不知道大家想没想过,比如说一个母亲推着自己的婴儿车,一场意外的车祸,也许让这个场景永远不再出现。你就会觉得刚才那个场景你能够见到或者自己能够正在拥有是多么幸福,就是因为采访和记录了这么多人间的沧桑和人间的悲喜,所以我觉得我特别知足特别感恩,我觉得生活真的挺美的。

  搜狐娱乐:毛阿敏说你是个浪漫唯美的女人,你怎么看待她这个评价?
  徐滔:我特别喜欢绿色植物,喜欢养花,为了给花配一个合适的花盆我能来回跑好几趟去花卉市场,不换到合适的我一个星期的时间都睡不着觉。这当中我得到的最大快乐是什么?责任感,当你照顾了它,它就抱以芳香,抱以桃李,真是有一种收获的喜悦。我其实也很喜欢宠物,但是我责任感太强烈。如果我养了宠物,上班一定要抱着它,但又不可能做到,所以就算了。

  搜狐娱乐:除了养花养草还有什么样的爱好?
  徐滔:散步,最喜欢散步,哪儿都去。开会的间隙或者采访的间隙看到一个景致不错,立刻就在这个地方走上好几圈,逮哪儿走哪儿。所以有一些观众特别意外经常,你真的是徐滔吗?今天怎么到我们小区来了?我还爱看散文,喝杯茶,看篇美文,就很享受。

  搜狐娱乐:刚刚说到毛阿敏,现在还有您的好朋友于丹,她说在她主心里徐滔永远只有一个身份就是记者,您是怎么样理解您在观众心中,朋友心中的多种身份的?
  徐滔:这几种身份都是一种身份,无论是记者也好无论是警察也好,女人也好。都是一个因为你的存在可以让别人的生活能够变得更加美好,因为你对他们的生活有帮助,你对他们的生活有意义,所以无论别人怎么称呼我,称呼我什么,只要能够对别人做出自己的贡献我都心甘情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