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人物周韵
 
[采写/黄杰、李晓君 摄影/玄反影 责编/潘达、百忠育]
 
前言
叫周斯拉的女孩儿
走了一条演员的路
嫁了叫姜文的男人
生日快乐 洛丽塔  
    聊天和成稿的时候,一直想起那部电影——洛丽塔。

    那个嚼着口香糖,笑容里有些蔑视成规、有些无拘无束的15岁女孩儿,与面前这个31岁、已是人妻人母的周韵相叠合。不是幼稚,是拒绝100%完全的长大、完全的屈从,完全的被俗化。她有足够的自信,从来都不爱照镜子;讨厌琐碎和假装:“生活中几乎不穿高跟鞋,很麻烦。平常都比较随意吧,也不泡吧也不逛街。我也不是不爱跟记者说话,我是真的想不起来,好像有很多话说起来也挺没意思的,所以就不说了。”

    电影里的女孩儿,后来也成了妻子和母亲,扎起的马尾透着水一样的温柔。周韵比洛丽塔聪明。以前总想问她:“那么难搞的姜文,究竟喜欢上了你的什么?”聊完天后,赫然发现问题的本身就是答案。不是所有人都有她这样的心态:“每个女人,甚至是每个人在面对爱情的时候,都会有温柔和疯狂的一面。我在生活中也会有很多不安全感,所以我不喜欢和陌生人说话。比如你说姜文真的不了解电影市场吗?但是他坚决这么去拍,我回去鼓励他,告诉他我们不用赚这个钱。”

    直到今天,从来不喜欢计划长远的周韵,仍然不太知道自己的理想国在哪儿:“我不知道我做演员会做到多大(年纪),我不知道十年以后我会不会在做这个职业。我不想去想,我不想太累。”凑巧的是,昨天正好是周韵31岁的生日,生日快乐,洛丽塔。

    内心一半火焰,外在一半海水。
了解更多周韵资料
周韵写真周韵写真周韵写真
    第五页
|<封面 <<上一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