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人物周韵
 
[采写/黄杰、李晓君 摄影/玄反影 责编/潘达、百忠育]
 
前言
叫周斯拉的女孩儿
走了一条演员的路
嫁了叫姜文的男人
生日快乐 洛丽塔  
 
    圈里流传着一个段子,说金牌经纪人王京花,就是因为对《天地英雄》中那个没有台词的周韵印象太深,最后毅然决然地签了她,并且多年来“宠爱”有加。然而,真正让周韵走进老百姓视线的,却不是这些让圈内人评价颇高的角色,而是,她嫁了一个“极品”中年男人——姜文。
    故事的版本有很多,流传甚广的是:周韵去姜文工作室研读角色时,意外撞见了因思念女儿醉酒的姜文,并少有地谈起了他和法国妻子的家务事:“我没想到姜文豪爽的背后,也有孤独和寂寞。”在这一点上,周韵有着水乡女子的温柔和贴心。

    搜狐娱乐:我以为你会很排斥谈姜文,毕竟别人总给你贴上“姜文妻子”的标签。
    周韵:当然不了,那是一件很自豪的事!所以我不会要去避免,作为姜文妻子这是个既定的事实,我不会刻意去回避这件事,这不是我的性格。我不是遇到姜文才成为一个演员,在遇到他之前我就是一个演员。
    搜狐娱乐:对姜文很多人用了“霸道”这个词,他霸道吗?
    周韵:他是一个很真实的人,这一点我们很像。在电影上,他不是霸道,而是有这个能力让我们信服。生活中两个人地位一定要平等,他在外面再怎么风光,回家来还是吃家常便饭,该吵架也吵架,生活就是这么平常。
    搜狐娱乐:愿意谈谈儿子吗?这个生命的降生对你意味着什么?
    周韵:我觉得不是用语言能形容的,我觉得你们自己有孩子你就能感受得到,不是说某一种东西,太多了,(想了十几秒),是全世界。我儿子很喜欢小动物,我真的觉得他很像小天使一样。
    搜狐娱乐:你们这么忙,还有时间带他去动物园?
    周韵:(笑)当然有了!我儿子去动物园,就觉得那些动物在动画片里和现实生活中不一样。他都能认出来。
    搜狐娱乐:那你自己呢?在心态上有没有什么变化?你怎么去兼顾工作和家庭?
    周韵:我觉得更热爱生活了,我可以站在一个更高的角度去看待我生活中的朋友,原来是很小的小女孩心态,一直是是“我怎么想”,后来是“别人怎么想”。我很享受工作,但同时我也可以做个女人,不冲突。不能说你做父母的儿子,你就不能做父亲。
 
    第四页
|<封面 <<上一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