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人物周韵
 
[采写/黄杰、李晓君 摄影/玄反影 责编/潘达、百忠育]
 
前言
叫周斯拉的女孩儿
走了一条演员的路
嫁了叫姜文的男人
生日快乐 洛丽塔  
周韵代表作《太阳照常升起》
周韵参演《十月围城》 周韵早期作品《我的兄弟姐妹》
代表作:《天地英雄》 代表作:《走过幸福》
    21岁的周韵,如果按照父母的规划,应该是稳稳当当地进入一个单位,从事财会工作,然后嫁个好人,平平淡淡、现世安稳地过完这一生。最终回首时,也无风雨也无晴。然而,她义无反顾地走了,就像我们习惯了的大腕经历一样,抱着“玩玩”的心态就考上了中戏表演系。
    在事业这个领域,你大可以说,周韵是个幸运的演员。
    初出茅庐的第一部电影是《天地英雄》,导演何平、主演赵薇姜文;
    第一部广告,对手是影帝梁朝伟;
    第一部电视剧,对戏男主角是今日大红大紫的孙红雷。
    截止到目前,拍毕或正在拍的13部影视作品,周韵几乎就是天生的“主角命”,连她自己也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我想我是幸运的。”

    搜狐娱乐:当你决定成为一个演员的时候,家里人同意吗?
    周韵:要说决定也不是,其实年轻人并不一定知道自己要做什么,我觉得更多的是随当时的这种感受,当时我可能就想做这个事,但是要说这个事情你已经考虑很成熟了,这是不见得的。
 
    搜狐娱乐:第一次演电影,就要演那种头发剃光的角色,是不是很难的一件事?
    周韵:为什么我说喜欢做演员,其实它就是给自己一个借口。这样我可以剃头,不用有任何顾虑。要说在生活中,无缘无故要把自己头给剃了,这个决心是很难下的,但是你做演员,你就觉得我可以这么做,所以就特别像我的性格。
    搜狐娱乐:你说你很喜欢做演员,究竟是喜欢做演员的什么?这个看起来光鲜亮丽的工作,其实背后会有很多你可能都没法说的艰辛。
    周韵:这个职业其实很好,生活中我就可以很随意的,但在表演中,我有很多机会可以扮演别人,我的生活就相对很丰富。我本人是温州人,我说普通话的基础是很差的,可是你作为演员,说普通话是你最基本的东西,我真的没想到我是可以做到的。到后来很多机会给了我,我是真的很喜欢这个职业。
    搜狐娱乐:但是,你并没有获得太多的奖?

    周韵:(大笑)是没有,从来没获过奖。我不急,我很忙,就没有时间想这个问题。
    第三页  
|<封面 <<上一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