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人物周韵
 
[采写/黄杰、李晓君 摄影/玄反影 责编/潘达、百忠育]
 
前言
叫周斯拉的女孩儿
走了一条演员的路
嫁了叫姜文的男人
生日快乐 洛丽塔  
 
    搜狐娱乐:我手里的资料显示,你的原名是周斯拉?
    周韵:也不是原名,是我身份证上的名字。主要是我妈妈后来信仰发生了变化,她刚开始是信佛教的,后来信了基督教,看了很多圣经的小故事,里面有个圣女,叫斯拉圣女,其实那是翻译过来的。然后我妈就把我叫周斯拉了。但是上学以后,那些小男孩就拿我开玩笑,“死啦死啦的”,我就觉得很没面子,所以又叫回了周韵。
    搜狐娱乐:这么说,是你自己的主意?怎么跟父母要求的?
    周韵:当然了,坚决的。就是说不要叫了,父母就同意了。
    搜狐娱乐:我可不可以理解为,你其实从小就是一个特别有主见的孩子?
    周韵:也不是说很有主见,就是自己想好的事情。再加上别人比较惯着,当你是小孩子的时候,别人还觉得你这样挺好玩的。但是长大了就会觉得你性格怎么会是这样。可以说是比较“轴”。
    搜狐娱乐:在你成长的岁月里,这种“轴”有没有让你吃过亏?
    周韵:女孩子还好一点吧,我觉得。我不觉得这是个好的行为,但是性格就这么成了。可能会在生活和成长的过程当中慢慢调整。所以我觉得,有时候你想做什么就做什么,其实本人没什么关系,但是如果伤害到别人就不好了。

    有一个故事可以说明周韵的“轴”:因为从小内向和不善言辞,家人和老师都不认为她将来会有什么出息。所以她暗暗堵了一口气,改名换姓去参加了温州小姐选美比赛,获得了冠军——15岁的年纪,已经知道了要什么,和怎么用努力去得到——必定是内心坚韧而强大的,尽管外表是南方女子的柔软。

 我来说两句:     查看留言
请您登陆后发言
    第二页
|<封面 <<上一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