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人物-金马特刊之李冰冰
 
[采写/罗郦 摄影/马森 美编/摘星 责编/亚男] 
 
 
前言
泪洒金马不是表演
得了影后不涨片酬
回应一姐之争
清者自清绝不隐婚  
 
    多年的演艺路,李冰冰身上并没有发生“一夜成名”的童话。李冰冰的天赋似乎容易被人忽略。对于“勤奋”说,她毫不在意,“勤奋也是一种夸奖,能力有限,努力无限!”

    搜  狐:有些人喜欢被别人称赞有灵气、有天赋,但一直以来你这些年的成功被大家总结起来可能会用努力、勤奋来形容,是不是抹掉了李冰冰天分的部分?
    李冰冰:我没比较过,我觉得我都还挺爱听的,而且我也觉得说的很对,我是很努力的一个人。不管拍哪个戏的时候都特别拼命,其实我没有意识到,只是很专注。但正因为这样的努力却得到了导演、剧组工作人员对我的认可和尊重,觉得我的工作态度不敢小视。

    搜  狐:没天赋是很难在这行里有更好成绩的,尤其是演员。
    李冰冰:我觉得我还行吧。得到那么多专业大奖肯定,说明还是有天赋啊。我和别人不一样,是误打误撞进入演艺圈的。很多人不愿意提过往做过什么,可我不介意,没什么不光彩的。“能力有限,努力无限”,如果有梦想就坚持,人的心中都是有信念的。

 
 
    搜  狐:你当时受到谁的肯定最受鼓舞?
    李冰冰:得奖后冯小刚导演给我打了个电话说:“冰冰,恭喜,真争气啊,不容易不容易啊,这么多年来真不容易啊。” 我特别感动,导演的肯定对于一个演员很重要。

    搜  狐:怎么理解这句话的,会觉得委屈吗?
    李冰冰:没有委屈,就是别人对我肯定时候瞬间的一个感动。拍《天下无贼》的时候导演从没说过我什么,不批评也不指导,可是第一次去上海宣传的时候,他在飞机上说:“冰冰,还真是不容易,这戏这么少,能演成这样真是不错”,我当时就哭了。

    搜  狐:拍了十多年的戏,近几年开始收获肯定,比起周迅赵薇,是否觉得他们更顺利?
    李冰冰:我从来没有觉得自己不顺利。这也是“无欲”的一个表现。没有想过要把自己变成什么样,只是认认真真的做事。当我接到工作的时候就认认真真的。比如拍《徽娘婉心》,我可以因为一场戏拍的不好坐在院子里大哭。我很专注的去做一件事的时候没有想什么,只是希望我的表演、我的专业能得到公众、媒体专业人士的认可。最想要听到的评价就是“你是个好演员”,这就足够了。
 
    第三页
|<封面  <<上一页  下一页>>
| 第46届金马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