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人物-金马特刊之李冰冰
 
[采写/罗郦 摄影/马森 美编/摘星 责编/亚男] 
 
 
前言
泪洒金马不是表演
得了影后不涨片酬
回应一姐之争
清者自清绝不隐婚  
 
    去年《云水谣》摘得百花影后,提名多次未果的李冰冰终如愿第一次捧杯。台上泣不成声地发表了“一个人的奥林匹克”感言。今年台湾金马奖,手捧金马影后大奖的李冰冰再度泪洒现场,哽咽的她甚至无法完整说出感谢词,冗长的发言因超时让大会多次奏响催场音乐。 “表演秀”也成为媒体的话题之一。

    搜  狐:拿到金马影后,这次又哭得稀里哗啦。
    李冰冰:这一点我也觉得很没出息!《风声》六项提名,第一个反应就是我们的电影真的不错,但没想到我能拿金马影后。台上宣读我名字的那一刻来得太瞬间了,可能一切对我来说也是来之不易吧!我不知道该怎么形容这种感觉,那一刻只是想释放,想真实地感受。

    搜  狐:现场你感谢了很多人,感言超时,知不知道当时有音乐(提醒)催场?
    李冰冰:啊,没人和我说这个规则,我也没听见音乐。


    
    
 
    搜  狐:金马奖非常严格,主持人超时一秒就要罚钱,非常紧张。
    李冰冰:他们没罚我钱(笑)。你今天不和我说我还真不知道这个事情。因为金马奖舞台很像个小剧场,台下每个人脸的脸都能看得清楚,突然一下子我就不知该说些什么,但又特想把想感激的人都感谢一遍,到现在依旧充满感激之情。

    搜  狐:去年泪洒金鸡百花,这次金马又哭,也有媒体和网友质疑是一种表演,你介意么?
    李冰冰:当晚也有朋友发短信问说我怎么又哭了,还激动成那样!其实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就可以了,我已不太去关注别人说什么。也没想去掩饰什么,我表达高兴、感动就是那样,在那一刻我还觉得挺漂亮的。这可能就是我的方式吧。

    搜  狐:万一下一次再拿大奖,会不会控制一下情绪,忍住不哭?
    李冰冰:不需要。我觉得真实的感受比一切来的都重要,想太多都没用。
 
    第二页
|<封面  <<上一页  下一页>>
| 第46届金马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