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人物王学圻
 
先锋人物|
[采写:三金 美编:摘星 责编:潘达] 
 
前言
被十三燕“终结”
和第五代不熟
用实力打败寂寞
拒绝八卦接受包装
 


    当《海角七号》的“代表”马如龙在金马舞台念出最佳男配角名字的时候,得奖者王学圻正在吴宇森《剑雨江湖》的拍摄现场,在所有祝贺的声音中,陈凯歌打来的电话听起来有点像“泼冷水”:“学圻,今天晚上你可以狂欢一夜,明早你就把它忘掉,你还能往前走”。《梅兰芳》给王学圻带来的这尊金马,实至名归。

    几天后,在陈可辛人人电影的工作室,他接受了搜狐娱乐的专访。黑色修身西服,干练的板寸,说话总会直视对方的眼睛,看到工作人员送上的一大捧花,立马笑眯眯的和他们打成一片……王学圻的状态,不能只用“您保养得真好”来形容,因为他的活力来自于内心。
    
    获奖不是一个演员终极的目标,但当它存在时,很难不去想得奖。王学圻对着眼前的奖杯有点“抱怨”:“我在想评奖有时候不是个好事,有一年我同时入围了金鸡、百花、金鹰、飞天,之前都说我是大热门,自己也开始惦记,最后一个都没得。”不过今年,有王学圻入围的奖项,基本都被他收入囊中。
    先锋真言:
如果问我身上的先锋性,我想可能是我还在坚持不懈地工作,我在干我喜欢的工作,有很多人为了生存,在干自己不喜欢的事。
    第一页
|<封面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