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人物之唐国强
 
先锋人物|
[采写/黄杰 美编/摘星 责编/百忠育] 
 
当年的奶油小生
有命有运有珍惜
粪土当年万户侯
回首半生匆匆
唐国强影视作品
唐国强精彩剧照  
 
    “走,我们去片场聊。”

    ——这是横店的清晨7点,连续十来天的阴雨终于收住了阵势。唐国强一身布衣逆光站在宾馆门口,提前一个小时起来化的妆,让他看上去与画像上的“毛主席”十分神似。因为天气转好,前些天耽误的戏份都要赶拍,再加上身兼导演主演于一身,唐国强其实才睡了6小时不到,而这样的生活每年都要多达200余天。

    就像他擅长扮演的那些大人物一样。无论是采访,还是走戏、执导,唐国强身上总有一种挥之不去的“领导风范”,或者说,是一种激情。走到今时今日的位置,唐国强依旧有很多计划,很多雄心壮志;依旧侃侃而谈,依旧挥斥方遒声线激扬。如果不是他自己感叹“这就是老了”,几乎就让人忘了,这已是一个将近六旬的老戏骨,也曾有过“奶油小生”的青葱岁月。
·你觉得先锋人物应该具备什么品质?
“肯定应该具备很多品质。但是我总觉得做先锋人物太累了,承担的东西太多,有时候演员的肩膀承担不起。”
·你觉得你是先锋人物吗?哪些人是你心目中的先锋人物?
“先锋人物是别人给你看的,你自己说自己是先锋人物,你何以成为先锋人物?这是大家的想法和向往,我觉得我还没到先锋这个地步,暂时你领先一下而已。今天你排头,明天他排头,影视界就是此起彼伏,没有一个永远带头的。”
·先锋真言:演员很苦,也很寂寞,但只有这样,最后才能有收获。
    第一页
|<封面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