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人物之苗圃
 
先锋人物|
[采写/赵培 摄影/马森 美编/摘星 责编/百忠育]  
 
  记者手记
  抑郁期:憋成胖子
  成长期:豁得出去
  飞跃期:没忘了身份
苗圃写真
 
    5年前,第一次采访她,很不熟。搜索“苗圃”这两个字,翻了好几页,还是“园林苗圃种植”的相关内容。难得有一篇出现她照片的报道,名字大概叫《盘点娱乐圈戏多人不红的女演员》。

    5年后,第N次采访她。几乎不用再提前做准备功课。她的笑容频繁登上杂志封面,她的名字频繁见诸报端。《走西口》《闯关东中篇》收视飙升,人们叫她——新“收视天后”。《证人》《线人》《刺陵》《让子弹飞》片约不断,圈内称她为“可塑性最强的女星”。

    有人说,演艺圈一天,好比寻常人生的一年。名利场上沉浮难料,很多所谓的明星都是“加速度”的产物,幸运的,一夜成名大红大紫,不济的,转眼已成昨日黄花。但苗圃慢吞吞的走了很多年,“千年老二”才终于翻身把歌唱了。
·怎么理解先锋
能够影响他人的先行作风,一种强大的精神,一种自在的生活方式。先锋的人应该都有敏锐,果断,执着而且感觉不容易妥协的特点。
·认为自己哪些地方先锋
一直觉得自己还称不上先锋,但会努力的。
·认为谁最先锋
我心目中的先锋人物不多,这个头衔很重,杰克逊和姚明都是代表。
刚刚逝去的迈克尔-杰克逊向我们证明了生命可以超越。姚明代表着中国精神,代表着梦想,我们都觉得他像从天而降的英雄。
    第一页
|<封面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