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国星记忆 先锋特刊之高圆圆:始终忐忑前行
策划:王羚 文:赵姗/别树 图:马森 设计:摘星 制作:百忠育  
   
哥哥的跟屁虫
向往平淡的生活
在摇摆中前行
在浮躁中自我沉淀
 
 
    “我并不是天生的演员,只是赶上电影事业的好时代。”在高圆圆的身上你很难看到这个圈子的浮躁气息。

    在接拍《南京!南京!》初期,高圆圆对自己能否胜任抱着怀疑,“这并不是我主动去选择的戏,这么重大的历史题材,碰到这么厚重的戏,我的第一反应是,我能行吗。”但姜淑云身上的气质和经历深深吸引着高圆圆。

    拍完《南京》,高圆圆对人有了不一样的认识,“我觉得人的力量是这样:死都不怕了,还怕活着吗?在大屠杀的时候,死是一瞬间的事,但活下去是更难的事。拍摄《南京!南京!》那段无法逃避的历史,人没办法不灰暗,那是那段历史的基调。可是人性的闪光点在灰暗的基础上反而显得更可贵。” 在采访中,高圆圆一直强调,支撑自己前进的是新鲜感和爱好,再加上一点点小小的运气,“我并不是天生的演员,只是赶上电影事业的好时代。”
 
 
    2007年我参演《南京!南京!》的拍摄。我觉得人的力量是这样:死都不怕了,还怕活着吗?
      版权声明:本专题图片除署名外均由高圆圆授权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致电010-6272 7459咨询。
    第五页
|<封面  <<上一页  下一页>>
大国“星”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