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国星记忆 先锋特刊之高圆圆:始终忐忑前行
策划:王羚 文:赵姗/别树 图:马森 设计:摘星 制作:百忠育  
   
哥哥的跟屁虫
向往平淡的生活
在摇摆中前行
在浮躁中自我沉淀
 
 
    对于70年代末生人来说,他们是承上启下的一代。老一辈人的踏实、谨慎似乎在高圆圆身上格外显著。入行十多年了,她内心的“紧张”与“自省”却丝毫未有改变。

    虽然在大学期间也在不间断的接拍影视作品,但高圆圆从未真正觉得自己是个演员,“我不知道和表演有关的乐趣在哪里,我觉得陆川有句话很贴切,他说我是思想在舞蹈,身体却在笨拙地行走。”

    直到《倚天屠龙记》时,高圆圆才找一点表演的乐趣。“当时拍《倚天屠龙记》,我简直是硬着头皮在拍。但是拍完后我头次有了成就感,觉得自己喜欢上了拍戏。”但《青红》9个月忙碌拍摄,让她再次产生了退缩。“说实话,我拍电影时,总是会和角色保持一定的距离。别的演员都是拼命跟角色融合在一起,可是我就害怕那种进入角色后的失重感。” 但随后与成龙的合作,又让高圆圆重燃热情。“成龙大哥工作起来非常投入,他的敬业让我汗颜。我发现一个人的敬业精神可以让他周身充满了光环。我希望能有那样的光环。”
 
 
    第四页
|<封面  <<上一页  下一页>>
大国“星”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