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国星记忆 先锋特刊之高圆圆:始终忐忑前行
策划:王羚 文:赵姗/别树 图:马森 设计:摘星 制作:百忠育  
   
哥哥的跟屁虫
向往平淡的生活
在摇摆中前行
在浮躁中自我沉淀
 
 

    黑白小人书,几分钱的冰棍,这是70年代末生人儿时的共同记忆。除此之外,做哥哥跟屁虫,和奶奶打理小菜园,高圆圆的童年过得相当自在。

    说起来,高圆圆一出生便和航天事业沾着边,不仅因为她出生在中秋节,更因为高爸爸在航天部搞电子,妈妈搞无线电。她还有一个大她六岁的哥哥。一家人住在中国航天第三研究院大院。

    从小,圆圆就是哥哥身后的跟屁虫,“哥哥的贺年卡我会一张张的看,书啊、磁带啊我也都会趁他不在偷偷听一遍。”而高爸爸对孩子的教育原则就是“开心就好”,这使得高圆圆和哥哥的童年过得相当自在。“我小时候跟其他孩子一样不爱上幼儿园,我爸也就任由我在家呆着。我家门口有一块小空地,我和奶奶把它变成了一块儿小菜园,从犁地、刨土到播种,都是我们亲手完成的,当时觉得特别快乐。”
 
 

我来说两句:  查看留言
请您登陆后发言
 
    第二页
|<封面  <<上一页  下一页>>
大国“星”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