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国星记忆 先锋特刊之张涵予:那些阳光灿烂得日子
策划:王羚 文:黄杰/别树 图:玄反影 设计:摘星 制作:百忠育  
   
童年的高音喇叭
老北京的稻花香
很潮很躁的80年代
痛饮人生大器晚成
 


    后来的事情,几乎所有人都知道了。

    从国外回来后的张涵予,干过配音,也做过生意,跑了无数趟冯小刚电影的龙套后,终于在《集结号》里当了一次主角,且一役成名,将金马影帝囊括入怀。此时,在他眼里,“从小到大走过的路,吃过的苦,我都不觉得是挫折,你要痛饮生活的满杯,才能丰富演技。”唯一还值得一提的是他的婚礼。

    90年代时,尽管国民经济有了很大的发展,但是“奢华”仍是较为遥远的词汇。与今天不论是明星还是普通人,动辄挥金数万、大办世纪婚礼不同,张涵予的婚礼显得低调和生活许多。“90年结的婚,没有仪式,两家吃了一顿饭,就完事了。我不好这个,我是越简单越好,生活中我是做减法的,多一事不如少一事。”这是60年代生人特有的沉稳。
    版权声明:本专题图片除署名外均由张涵予授权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致电010-6272 7459咨询。
 
    第五页
|<封面  <<上一页  下一页>>
大国“星”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