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国星记忆 先锋特刊之张涵予:那些阳光灿烂得日子
策划:王羚 文:黄杰/别树 图:玄反影 设计:摘星 制作:百忠育  
   
童年的高音喇叭
老北京的稻花香
很潮很躁的80年代
痛饮人生大器晚成
 
 
    改革开放初始,西风东渐,中西文化在强烈的碰撞中,造就了80年代的新潮、开放与浮躁。张涵予也跟着出国潮到国外走了一遭,这趟经历让他清楚的看到“自己的事业在中国。”

    在80年代,人们的经济头脑也越来越活。“那时候出了很多爷,那种票证倒爷,布票、粮票、油票都倒,北京第一批富起来的是摊儿爷。”不过张涵予却始终认为,“除了演员,我什么都做不了。”

    80年代末期,出国成为中华大地上,最时髦最具热度的话题。“那时,身边所有的哥们朋友都出国了”,于是张涵予也跟了回潮流,“可一出去一看,不是那么回事。我在中央火车站刷过墙,这还是替一个博士生的工作,干了一个星期,觉得不太适合我。正好一年,签证到期了就走了。我觉得我的事业还在中国。”
 
 

我来说两句:   查看留言
请您登陆后发言

 
    第四页
|<封面  <<上一页  下一页>>
大国“星”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