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国星记忆 先锋特刊之李宇春:娱乐圈个性80后
策划:王羚 文:徐丹岚/别树 图:玄反影 设计:摘星 制作:ZOYO BAI  
   
独生子女破坏王
风云人物当数我
迷茫的大学新生
成名与争议
 

    李宇春满不在乎的个性、她对待比赛的态度及双性色彩的演出,使得她成为中国的新偶像。李宇春现象的出现超越了她的歌声,她体现了这个时代的独特崇拜……
 
 
    后来的事情,几乎所有人都知道了。那个疯狂的夏天,那场万众瞩目的口水战中,新型偶像炼成了。“当时真没有特别大的反应,因为做比赛真的很累很累,都不够睡。我觉得比赛就是个体力活儿,当时感觉就是比完了,可以睡觉了。”

同年12月,李宇春登上了美国《时代周刊》亚洲版封面。全世界都在关注——为什么一个名叫李宇春的21岁四川女生会成为中国最受欢迎的流行偶像。“其实不瞒你说,05年的事情我自己都特别的晕。登上《时代周刊》
 
  我自己都不敢相信, why me?我何德何能啊!”而《时代周刊》对此的解释是:“代表了张扬个性的时代”。

     西方尝试从她来解读新新中国;上一代尝试从她来理解奔来的新一代;80后希望用她来表达态度,发出声音。

    版权声明:本专题图片除署名外均由李宇春授权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致电010-6272 7459咨询。

说两句:     看留言
登陆后发言
    第五页
|<封面  <<上一页  下一页>>
大国“星”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