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国星记忆 先锋特刊之李宇春:娱乐圈个性80后
策划:王羚 文:徐丹岚/别树 图:玄反影 设计:摘星 制作:ZOYO BAI  
   
独生子女破坏王
风云人物当数我
迷茫的大学新生
成名与争议
 
 
    经历了“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的高考洗礼。大学时代,李宇春从风云跌入谷底,颓废到自闭、逃课、怀疑自己走错地方了……

    2002年,李宇春考入四川音乐学院通俗歌曲专业就读。刚入校的一年,她基本在自闭中度过。“当时落差特别大,我考入的成绩不错,可入学前根本没有乐理基础,所以很多东西都跟不上,我一下子就从风云人物掉进了谷底。”

    “第一堂钢琴课,老师就让我去弹20多条练习曲,但是我连手怎么摆都不知道,”于是她开始经常逃课,“就在寝室里和室友玩斗地主,高唱‘斗地主歌’。”

    最后让李宇春振作起来的事件,是中国青年歌手大奖赛。一向以流行歌唱得好自诩的李宇春居然没有入围。可老师的一句话让她醍醐灌顶。“舞台上应该出现不同的声音,只要台下观众喜欢,你就成功了。上帝给每个人的礼物不同,千万不要浪费属于你的。”

我来说两句:       查看留言
请您登陆后发言

 
    第四页
|<封面  <<上一页  下一页>>
大国“星”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