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国星记忆 先锋特刊之李宇春:娱乐圈个性80后
策划:王羚 文:徐丹岚/别树 图:玄反影 设计:摘星 制作:ZOYO BAI  
   
独生子女破坏王
风云人物当数我
迷茫的大学新生
成名与争议
 


    1979年中国开始实行计划生育政策,“独生子女”孕育而生。生在红旗下,长在蜜罐里的这一代人,比前辈人有了更充裕的物质和精神生活,他们新潮、开放、个性张扬。

    80后都有当“小皇帝”、“小公主”的记忆,李宇春从小自然也是爸妈的掌上明珠。“小时候特别爱吃娃娃头雪糕,每次想吃时,妈妈都会给买,有时妈妈忙,就给我钱自己去买。小时候还经常把家里的闹钟、收音机、电话都拆了,再装上。”李宇春是家里颐指气使的破坏王。

    别看现在李宇春一头短发,从不穿裙子,可她打小接受的也是“淑女”教育。“家里规矩特别多:吃饭不能出声音,不能在碗里扒挑菜吃,凡事说谢谢,站有站相坐有坐相。还要求要笑不露齿,筷子不能在盘子里乱翻,吃饭嘴里不能出声。”但这些都没能磨掉80后与生俱来的张扬个性,天不怕地不怕的倔强也成了他们的典型特质。
 
 

我来说两句:   查看留言
请您登陆后发言
    第二页
|<封面  <<上一页  下一页>>
大国“星”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