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国星记忆 先锋特刊之王宝强:城乡一体化的草根偶像
文:黄杰/别树 图:玄反影 设计:摘星 制作:ZOYO BAI  
   
天生的草根木木
少林寺的小和尚
“北漂”在北京
新世纪的草根偶像
 
    在信息经济高度发达的新世纪,越来越多的新思潮影响着人们的固有观念,于是有了选秀,越来越多的“旧”价值观被拿来重新思考,于是有了许三多。他们是草根偶像,他们没有优渥的背景,有的是对梦想的执着,是信仰和奋斗。

    2002年,第五代导演在寻求商业电影的巨额票房,第六代从地下已然崭露头角。王宝强接到了人生中的第一部电影《盲井》。对于这部让他斩获了金马奖最佳新人的电影,他回忆到“当时拿了预付片酬,500块钱啊,我激动的呀。”

   之后王宝强迎来了改变他命运的角色——傻根。“以后只要是冯小刚的戏,他让我演死尸我都去演,《天下无贼》拍完后,我就从家乡背了一袋小米送给了冯小刚。”而飞速发展的互联网在为他推波助澜,《士兵突击》让他真的成了一位明星。
 
 
    版权声明:本专题图片除署名外均由王宝强授权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如需转载,请致电010-6272 7459咨询。
 
    第四页
|<封面  <<上一页  下一页>>
大国“星”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