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国“星”记忆 先锋特刊之刘烨:和中国电影一起成长
文:赵姗/别树 图:玄反影 设计:摘星 制作:ZOYO BAI  
 
和中国电影一起成长
片场就是游乐场
当演员的念头
机会不期而遇
集体力量电影骄傲
 
 
   生于70年代末,成长于90年代的“刘烨们”,绝对是时代的宠儿。时代给了他们父辈们无法想象的机遇。《那山那人那狗》《蓝宇》,23岁那年刘烨获得了金马奖最佳男主角的殊荣。

    对刘烨来说,演艺生涯中最重要的机遇一共有三次。第一次是大二那年暑假,刘烨认识了导演霍建起,拍了一部《那山那人那狗》。“刚开始时,总去设计一些细节。霍导告诉我生活中怎么说话,剧中就怎么说话。我就这么做了,整个片子下来我感到了真实的力量。又提名了金鸡奖,大家知道了一个演员叫刘烨,让我一下自信很多。”

    紧接着,刘烨又主演了关锦鹏导演颇具争议题材的电影《蓝宇》,并荣获“金马奖”最佳男主角奖。“影帝这个称呼大概也背了三四年,但是观众却并不熟悉。”而真正让更多观众认识他的是《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
 

我来说两句:
请您登陆后发言

 
  
    第四页
|<封面  <<上一页  下一页>>
|往期回顾:大国“星”记忆第一期之邬君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