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文:黄杰/别树 图:玄反影 设计:摘星 制作:EntNews  
 
寻找中国“好莱坞”
童年的金鱼公主
第一次亲密接触
300美元闯荡好莱坞
“家”的吸引力
 

    一部获得9项奥斯卡金像奖的《末代皇帝》不仅为邬君梅获得了意大利电影节最佳女配的提名,更让邬君梅在与外国团队的第一次合作中看到了太多新鲜的东西。而改革开放带来的信息冲击,让年轻人对那些“未知”充满了好奇,国门的开放也让出国成为可能。出国成为一种时髦,成为一种潮流。

    一度是国内最红的女明星之一,也是最早闯荡到好莱坞的华人女演员,与成龙等人在美的艰难岁月不同,邬君梅从接戏、到婚姻,都得到了美国、港台媒体相当程度的关注。像邬君梅所说的那样,80年代崛起的明星,身上有种“野性”和“婉约”交融的美,她们渴望走向世界,也将更开放、更强大的中国的讯息,传递给全世界。 邬君梅并不避讳谈论出国,及在国外生活的经历,在她看来,这是一个时代的缩影,也是个人的一种历练:“我曾经去美国追寻过好莱坞,现在是我最好的年华,无论是个人还是演艺生命,都是最好的年华。所以我回来了,我要找到中国的好莱坞。”
 
    第四页
|<封面  <<上一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