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页PSD
采访手札:坦率的山城“辣”姑娘
  最深刻的印象是关于时间:约好下午3点的采访,殷桃14:35就到了约好的地点,造型化妆早已全部完毕——无数次采访下来,殷桃是唯一一位先于记者抵达现场的艺人。身边的工作人员轻声地提醒:“这是她的习惯,特别守时,大部分约会都会早到。”访谈开始后,殷桃的语速之快,也创下了访谈对象的记录。然后,所有的采访技巧都变得多余,当你在揣测这个问题是否会让对方觉得不快,甚至需要旁敲侧击时,殷桃已经大咧咧地回答了出来,并且反问:“是要问这个吧?”

  面对很多较为尖锐的问题,殷桃最常用的回答是:“我没想!”她的这种没想,会让你觉得是真的没去想这些,如果拨开罩在头上的明星光环,其实可以看到她的生活,实在简单到了不能简单:拍戏——宅在家——运动——拍戏。但她真想了的问题,回答起来却是“辣劲”十足,譬如那句“我以为高希希是个女导演!”

  摄影记者拍摄照片时,殷桃会更为直接地表示,这套衣服可能不适合坐姿,这样的站姿可能并不漂亮。虽然有主见,却像她自己说的那样:“我讲理,我从来不是不讲理的人。”所以,当摄影记者阐明意图后,她会改变主意依言摆出各种POSE。

  采访结束后,殷桃又匆匆离去,半秒不曾耽误,口中念念有词:“晚上活动,咱得把堵车的时间算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