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页PSD
“零绯闻”特质:介乎演员、明星之间
  殷桃一个突出的特质是“零绯闻”,翻看她出道13年来的记录,找不出她任何负面或者花边的新闻。我们问她,这是否与军人出身的背景有关系,殷桃愣了一下,大笑着回答:“不是,要我说就是,我不红啊!所以没有人跟拍我?!其实跟拍也跟不出什么来。我不是特别在意这些,零绯闻也不是我低调,它就是没有什么事。但我相信,这跟我的家教有关。”

  出身自重庆山城的殷桃,有一个非常幸福温馨的家庭,父亲在送女儿北上求学时,在机场不舍落泪,是她今生最难忘的记忆:“我开始没有什么不舍,想着自己一个人自由了,背着包要去闯荡了,坐在飞机上的时候感觉可牛了。但是一个月后就开始疯狂的想家,那也是第一次离开家。我父亲是老来得女,平日里可以说是溺爱,但家教特别严,那是我第一次看见我父亲掉眼泪,他舍不得我。”

  于是也就造就了殷桃日后的“宅”,“宅”也是“零绯闻”的又一助推力:“我就是很宅的人,要是不拍戏的话,第一件事就是睡饱觉,然后跟家人吃家里的饭菜,做个SPA、运动运动就这样而已,我也很奇怪为什么别人老觉得这不是明星的生活,可我的生活就是这样。也会穿着T恤拖鞋,在大排档晃悠晃悠。如果有影迷认出我的话,我会很高兴跟他们合照签名什么的,他们都很善意,大家都是很平常的生活啊。”偶尔也会跟几个固定的好友去唱歌,这时候的殷桃摇身一变成了麦霸:“谁的歌都唱,男女都唱,唱不好也唱,反正我去了就是麦霸!出专辑?我没想,要是谁觉得殷桃唱歌也不错的话,又有合适机会的话,也许我会试一试?我是那种觉得可以都会去尝试的人。”

  在熟人面前很外向,在生人面前很内向,这样慢热的性格,让殷桃在圈内的知心朋友其实并不多:“我觉得谁都没有办法第一次见面就成为朋友的,我都不知道你是谁,我跟你谈什么啊?但熟了以后话就挺多了。确实很多年长的电视观众都喜欢我,也许是我看上去比较乖巧?以前上学的时候,许多同学的家长就特别喜欢我,也许觉得这小姑娘挺文文静静的。”

  她曾经有一句话让人印象深刻——我不是明星,我是演员。但是面对搜狐娱乐的镜头,殷桃对这句话进行了部分修正:“当时的情况是记者要我在明星和演员中非得选一个,我说那么更喜欢做演员。但是做明星也没什么不好的,为什么不能两者都是呢?明星也不是什么不光彩的事情啊!”一如既往地坦率,虽然她自嘲这种坦率其实是“一根筋”:“你比如说拍戏和休息,满满当当的工作安排能挣钱,一年只拍两部剧的话能更多的休息,我就不能假装说我不在乎钱,我在乎!再说这世界很多事情你是需要妥协和牺牲的。但这种在乎是有限的,我觉得够了就行了,没必要那么地拼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