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页


     擅长制造经典电视剧集的HBO有句著名的宣传语:It’s not TV, it’s HBO(这不是电视,这是HBO)。时至今日,戛纳电影节在世界影坛的位置,也可同样换作这样牛气哄哄的句式来表达。这就是戛纳,电影宫内人潮涌动,记者、片商、创作者疾步奔走如股票交易市场般热闹,电影宫外的朝圣者,搭上凉棚,架好靠椅,等着以吻索票,等着夜幕低垂后的红毯闪耀。62届戛纳电影节,华语名导,顶级女星齐聚,他们的戛纳电影情怀,他们的梦想和期望,他们的前世戛纳梦,现世戛纳情在这片海滨小城一一展现。

     没有人怀疑李安对于西方的理解,就好像没有人怀疑过他如今的大师地位,就连傲慢的法国人,戛纳电影节亚洲区选片人克里斯蒂也毫不犹疑地表示:“我们都知道李安是个大师”。大师李安近几年总拍不那么像李安的电影,《断背山》的缱绻同志情,《色戒》的奔放情欲,还有的,便是新电影《Taking Woodstock》,该片的放映,笑声遍布电影院,从开头到结尾,又一次,李安的新尝试成功,谁也没料到的,是一部如此彻底的喜剧。喜欢拍饭桌戏的李安,拿着西方的食材,描着东方的食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