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莱PK钱小样,哪个更像王珞丹?“说实话——我觉得王珞丹更像王珞丹。”眼前这个毫不怕生的女孩故意放慢语速一字一字地回答。“怎么说呢,我觉得两个人都有我的某一点个性,但是她们可能更极致、更放大。但我身上还有好多东西,这两个人都没有。但在米莱和小样身上我也找到了想学的东西。她们有些性格在潜移默化的影响我。比如我以前遇到解决不了的问题就逃避、不敢面对,但现在起码学会了跟人沟通。”

王珞丹形容自己的性格是:红色与蓝色的综合体。
一边如蓝色安静平和,“之前四个月没接戏,
就一直大休着,也没旅游,整天在家歇着,
看书睡大觉想事情,然后弹弹钢琴,吃好吃的,
消磨时间,也从来不去KTV、夜店之类的。”
不拍戏不会担心么?为什么不趁当红多拍点?
“我觉得我我一直还比较谨慎,钱小样之后我还差一步,
永远差一步,还是需要努力。
当时就想让自己沉淀一下。
我觉得现在人玩得就是心态,
谁的心态好谁能坚持到最后。”

另一边,她又如红色热情阳光,没心没肺,
变着法子让自己开心顺带自娱自乐。
跟她聊天,经常会被她的率真吓到瞠目结舌。
谈到爱好特长,钢琴、旱冰、攀岩、架子鼓……
掰着指头也数不完,可她却解释“讲真的,
学这么多东西说其实并不是因为爱好,
就是怕无聊。”

在王珞丹扮演的角色,无论是米莱还钱小样,对爱情执着不顾一切的态度让许多人感动。而谈到自己的爱情观王珞丹耍混的称:“基本上还没成形,一定是一二三四五,或者七八九十J。”而被问到理想中的对象更倾向于哪个角色?她则古灵精怪的表示:“并没有像哪一个,是华子+向南+陆涛。他要有陆涛的才气和个性;向南的体贴温柔;再加上华子的哥们义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