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的王珞丹,像极了钱小样。叛逆、闹腾、闲不住,爬树上墙的像个小男孩,为此留下了许多磕磕碰碰的伤疤,“最严重的一次是坐着我爸的自行车出门,一路折腾,结果脚跟卷进车轮里,那次缝了16针”。而母亲对她则是严加管制,“妈妈认为女孩子要学会自我保护,所以从小她就从不准一伙儿男女同学结伴出去玩,除非全班一起行动,男同学往家打电话我也让她全都截了,还牛哄哄地吓唬人家‘再打就告你家长’……”但在前途方面,王珞丹的父母则相当支持女儿追求梦想。当年带着她从内蒙古来考北师大当老师,但王珞丹坚持想考电影学院,他们也很平静地接受了,“我小时候长得不好看,又黑,当想考电影学院的时候,好多同学就取笑我。不过在这件事上父母相当支持,给了我很大的鼓励。”最终,王珞丹如愿以偿的上了电影学院表演系。

    至于当时相当演员的原因,她认真地琢磨了一会儿,笑呵呵的回答,“好像真没什么原因,就是喜欢。”毕业后,王珞丹跟很多同学一样顺理成章的选择了演员这条路,开始接拍广告、演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