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痞子英雄》电影版 周渝民赵又廷重寻自我
点击进入《痞子英雄》专题
  搜狐娱乐:《痞子英雄》的电影版目前进展如何?
  蔡岳勋:本来计划要在12月开机,但因为希望能够和内地、日本有一个大一些的合作,所以时间上要延后一些,大概明年3、4月份正式开拍。

  搜狐娱乐:演员上呢?还会是原班人马?
  蔡岳勋:对。基本上所有电视版的演员,除了已经死掉的,其他的都会在电影里出现。除此之外,我们还会增加一两个比较国际性的卡司。

  搜狐娱乐:具体都有哪些国际明星?
  蔡岳勋:(神秘的微笑)不行,现在都在接洽中,不能随便透露。

  搜狐娱乐:电影版的故事和电视版是什么样的关系?
  蔡岳勋:电影版可以看成是电视版的一个续集吧。就算没有看过电视版的观众,也完全可以看得懂和接受到。因为它其实是一个全新的故事,只不过是同样的演员在同样的环境下所发生的。

  搜狐娱乐:可是在电视版最后,陈在天和吴英雄经历了一系列巨变之后,性格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电影版主人公的性格也是沿着这样的变化开始的吗?如果陈在天不再是个“痞子”,那这个故事本身的魅力会不会打折扣?  
  蔡岳勋:其实我们电视版原来的设计是,这两个人从他们原来的个性出发,到后来开始质疑自己,最后终于明白了自己原来的位置在哪,从而重新的接纳了自己。那电影版其实是在这样的性格基础上开始的。但电影里比较有趣的一点是,他们在接纳自己的同时,也发现心里面其实有一些东西是没有真正转换和释放出来的。比如雷穆沙的死对吴英雄的影响,小梅萨科奇身份对陈在天的打击等等。他们都希望回到原来痞子和英雄的状态,但能不能回到真正的回去,要在电影版里面做一个完整的诠释。

  搜狐娱乐:那爱情的部分呢?各人的感情归属会怎么发展?
  蔡岳勋:爱情的部分,陈琳、陈在天和吴英雄三个人的情感会做一个确切的交代。包括蓝西英跟吴英雄受到这么大的创伤之后可能产生的变化,还有陈在天在见到何小梅之后怎么去面对他自己的感情。他一直以来心里所憧憬的、他一直所要复仇的对象原来就是他仇恨的来源,这些都是他感情上最后要面对的重要变化。

  搜狐娱乐:《痞子英雄》之所以出电影版,是原来就有的计划,还是趁热打铁?
  蔡岳勋:我原来的设计是两季的电视,一季大概在20—24集。第一季播出后很受欢迎,而且我们的预算和场面已经拍到了一部电视剧目前可以负担的最大范围。第二季要想突破真的很吃力。这两个原因综合之下,我们就想要不要先拍电影,如果电影的成绩也比较好,就会有充裕的预算可以把第二季的电视剧拍得更强大更精致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