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中兴势力之钟嘉欣——要做真正女主角
燃烧吧!小宇宙
   出道4年钟嘉欣一共拍摄了10部电视剧,其中6部都是女主角。最多的时候,她有四部戏在同一时间拍摄。一个钟头前还是任性的大小姐Elise,下一个钟头就成了单纯可爱的林汀汀……用她自己的话讲,都觉得自己有些精神分裂。这或许是每个当红的TVB艺人都曾有过的经历,但绝少有人在出道的第二年就要承受这样的压力吧。于是在拍摄《搜神传》的时候,钟嘉欣一度觉得自己的这跟弦已经被拉满,马上就要断掉了。我不知道钟嘉欣是不是像记忆中的星矢那样,高喊着“燃烧吧!小宇宙”而咬牙坚持了下来。但我可以肯定的是,在这个外表乖巧柔弱的女孩背后,隐藏着或许连她自己都未曾发现的能量。
   从小在温哥华出生、长大,第一次离开家人一个人生活,04年初到香港的钟嘉欣对面前这个未知的世界充满了担忧甚至是恐惧。别看她在电视剧中的对白字正腔圆,但实际上钟嘉欣的广东话差到可以。最开始的时候,她每晚必做的功课就是翻查字典一个字一个字的把剧本上自己的对白注上音标,然后在第二天的拍摄中顺利的念出来。很多人都不相信钟嘉欣是第一次来香港,因为单从她在电视剧中的表现,你很难想象她在念出那些流利的对白之时,其实根本就不明白那些字符串在一起究竟是什么意思。
   在我们这次采访的整个过程中,钟嘉欣坚持用普通话作答。虽然她的普通话其实还要差过广东话,每每会为了找一个合适的词来表达自己的意思而思考良久,而最后又往往不是词不达意就是只得十分小心的求助助手。但这并不好笑,因为我们看到了这个24岁女孩的认真。
   尽管身在温哥华,但钟嘉欣从小就是TVB的忠实观众。她自爆最喜欢的就是郑伊健和陈松伶的戏,只要是他们演的就一定会看。05年他和郑伊健合作了《随时候命》,钟嘉欣形容那时候的心情简直就是“发梦”。但谁又知道,像这样的美梦,不会一个个成真呢?
上一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