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中兴势力之钟嘉欣——要做真正女主角
上位最快 压力更大
   与很多女艺人一样,钟嘉欣是通过选美进入TVB的;但与其他艺人不同的是,她人生参演的第一部电视剧是TVB的王牌剧集《皆大欢喜》,而在出道不足一年后拍摄的第二部戏里,就坐正了女主角的位置。没有苦闷的龙套岁月,也没有过长的配角生涯,这是很多人艳羡不来的幸运。但若根据自然辩证法原理,这样的幸运背面,必然是等量的压力。从04年第一次拍戏开始,钟嘉欣觉得自己就像一根弹簧,被一点点不断的拉开……
搜狐娱乐:还记得自己第一次拍戏时候的样子吗?
钟嘉欣:好记得的。那时我来香港不到一个礼拜就去拍《皆大欢喜》。进场之后几乎都不敢讲话。我当时很害怕,心想死了,这里都是很有经验的演员,我很怕自己拖慢了整个的节奏。还有那时候我19岁,但是要演一个28岁的OL,我都不知道要怎么演!
搜狐娱乐:那后来慢慢的有没有好一点?
钟嘉欣:好多了。好在那部剧是家庭喜剧,演员又都是很风趣很好的人,他们有给我很多意见,教会了我很多。比如我第一场戏就是和丹爷(刘丹)的对手戏,还有戏里我第一个情人刘恺威,都很带我,所以我能很自然的去演。因为这部戏每天的8点档都在播,我的角色(人气)又很热,所以很快就有很多人开始认识我了,很开心。
搜狐娱乐:走出《皆大欢喜》之后,第二部你就开始担任女主角,当时知道这个消息的时候什么心情?
钟嘉欣:觉得压力好大啊。因为很多人一听我是从《皆大欢喜》出来的,就误会我已经拍了四、五年的戏了,但其实我只刚刚拍了8个月的戏而已。(注:《皆大欢喜》古装版早在2001年就开始播出了)。但是我又不能真的在拍戏的时候和对手说“嗨,我只拍了不到一年的戏哟,如果拍得不好你不要太介意。”虽然他们有时候说你已经拍了四、五年了怎么戏还这么差,我也不会去解释。但是却给了自己好大的压力。而且那时候每天要拍十七、八个钟头的戏,对白不仅多而且都是很专业的词语,我得广东话又很差。拍得真的很辛苦,我都觉得自己要死了一样。
搜狐娱乐:虽然很辛苦,但是凭借这部《随时候命》,你拿到了06年的飞跃进步女艺人大奖,也算是很好的回报了。
钟嘉欣:是啊,那天念到我名字的时候,我开心到脑子一片空白。但接着就想,死了,压力更大了。因为拿了奖之后好多人就说你看你拿了奖了,你可以的,不需要我们再教你啦。但其实不是这样的,那只是我出道的第二年,我还是个新人啊!其实就算到现在,我出道了4年,可是还是有很多很多的东西是我没有master到的。
上一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