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中兴势力之吴卓羲——十年磨一剑 霜刃今日试
  《冲上云霄》之后,吴卓羲迎来了他人生第一部做主角的电视剧《英雄刀少年》。在接下来的五年里,他的时代开始了。
搜狐娱乐:你觉得在你这十年的演艺生涯中,对你意义比较大的戏是哪几部?
吴卓羲:第一个当然是《冲上云霄》啦,接下来就是《英雄刀少年》,如果再有就是《大唐双龙传》了。
搜狐娱乐:《英雄刀少年》是你第一次作男主角,当时心情是什么样的?
吴卓羲:其实最开始只是叫我去拍,我都不知道是做主角,只说有戏拍好开心。后来知道是主角后当然紧张啦,不过当时也没有多想,不想给自己太大的压力。所以就一直不去把自己当什么主角,只说我还是新人一样。好在刘松仁现场教了我和黄宗泽很多,教我们古装剧要怎么演、对白台词要怎样、眼神要怎样、走位要怎样等等。
搜狐娱乐:在你拍过的电视剧中,你自己比较喜欢哪一部?
吴卓羲:《大唐双龙传》,这部戏拍起来很有趣。我和林峰在里面的角色和现实中两个人的性格其实是互换的。所以我们都是互相参照着去演,每天拍戏都把对方当成一面镜子,都像在看到自己一样。也是从这部戏开始,我学会了要怎么样去和对手擦出火花。
搜狐娱乐:那《大唐双龙传》里你印象最深的戏是哪一场?
吴卓羲:露屁股那场咯。剧本中都没有的,导演现场忽然说想拍,我们就说怕拍了香港不给播,但导演说没关系拍了再说。结果播出第二天就有报纸投诉。但其实我觉得也没有太大关系,因为从剧情来看那场戏也是比较合理的。
搜狐娱乐:在TVB整整十年了,你最大的感受是什么?
吴卓羲:我是从小看着TVB的卡通片长大的,那个时候觉得TVB就好像一个大家庭一样。出道十年我真的学到了很多东西。不管是拍戏的想法、怎样去诠释角色,还是拍戏之外的一些东西。比方说如果是8年前的我坐在这里,这样子接受访问一定不行。那时候记者讲的话都多过我的,我根本不懂得要怎么去讲。
搜狐娱乐:那假设如果不做艺人,你觉得自己会去做什么呢?
吴卓羲:可能是会做一些和广告、设计等有关的工作吧,创意多一些、变化多一些的工作。
    或许真如吴卓羲所说,如果是十年前的他,我们这场历时半个钟头的访问绝对会变成一场记者自娱自乐的脱口秀。但如今坐在对面的吴卓羲虽然操着不甚流利的普通话,但却可以侃侃而谈。他说这是他的觉悟——原来想拍戏就只是拍戏,后来才知道拍戏之外还有很多东西,所以学着和人接触、和媒体沟通都被他划到了工作内容之中。但其实无论是十年后对答如流的吴卓羲,还是十年前沉默寡言的吴卓羲,有一些东西是从未改变的。用他自己的话形容就是“都有一个我自己内心的冷血存在”。
上一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