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记
  2006年,我们在内地电视上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聊斋2》开始,吴岱融再度征战电视荧屏。褪去了花无缺的光环,我们看到了更多面的吴岱融。“花无缺对我来说也是一个阶段,不算自我,其实每个人都有不同的阶段。 我希望大家再提到我不是只能想到花无缺”。
  其实吴岱融自己印象最为深刻的角色是电视剧版《天若有情》中失败的卧底一角。而最新的剧集《多情女人痴情男》中,吴岱融与同样曾经是TVB当家艺人的陈秀雯合作演绎一段纠结之爱。虽然久未出鞘,但仍宝刀未老。谈到剧中人物,经历了人生起伏的吴岱融自有一份深刻的解读。
  虽然当年的雪藏事件至今仍不断被提及,但谈到TVB当年的光辉岁月,吴岱融脸上仍是掩不住的喜悦与自豪。而在谈及过去20年的岁月,他偶尔的语气就如同在讲述别人的故事一样淡定。宠辱不惊、去留无意,我想,这八个之前我们总会用来形容花无缺的字,用在现在的吴岱融身上,其实更加合适。
上一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