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公益行
李连杰:演员、监制、世界武术大师、慈善家

上榜理由:2007年4月19日创建“李连杰壹基金”后,先后提供扶贫、教育、环保、医疗项目20多个。今年7月1日,李连杰代“壹基金”接受激浪888,000元捐款用于公益;7月19日,“壹基金”联手招商银行推出“壹基金爱心一卡通”,共同推广“每人每月1块钱”的慈善互动模式。
李连杰是个人建立慈善机构的中国第一人,他用自己的影响力以及实际行动呼唤着中国、乃至全世界人民奉献爱去帮助所有需要帮助的人。

周迅:演员、歌手、主编、联合国亲善大使

上榜理由:7月6日,作为“绿箭亲近大使”出席“一声你好,亲近中国”启动仪式,号召拉近彼此距离;7月21日,推广“香烛计划”,部分款项捐给宋庆龄基金会,帮助女大学生实现梦想。
周迅,银幕上演绎绚丽人生,银幕下却致力于环保事业。08年4月21日她动“OUR PART我们的贡献”环保官网,同时受聘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首位中国亲善大使。从她的言行中我们感受到,周迅对环保的付出是真诚的。

苏有朋:演员、歌手、主持人

上榜理由:7月18日,珠海首届海洋博览会上出任“海洋宣传大使”,并同四川灾区小朋友组建“家庭”,共同认领南极“企鹅”。
做一件好事不难,难的是做一辈子好事。现身公益活动,苏有朋不是第1人,但十几年始终坚持是很多明星做不到的。从1990年小虎队一员至今天涉足电影话剧主持讲学一身的全能艺人,他先后拍摄23个公益广告/录影片、23次赈灾/爱心义演并多次为贫困地区捐款,05年他成立了“苏有朋爱心基金”。

陶红:演员、歌手、监制

上榜理由:7月5日赴山东济南福利院及贫困家庭探望脑瘫儿童;出席蒲公英2009“共谱爱曲”慈善晚宴;7月20日,成立陶红电影工作室,首部个人监制影片《米香》描写特殊母爱。
陶红,以优雅的气质和迷人的魅力征服众多观众,但是她没有满足,她成立自己的电影工作室后第一部作品,不为别的,只为这些让她日夜牵挂的孩子。

翁虹:1989年亚洲小姐、演员、歌手、母亲

上榜理由:6月30日到北京尔康医院看望助养的四川脑瘫孤儿;2008年成为扶贫中国行——母婴平安120行动慈善夜爱心大使;2009年,获“慈善中华行杰出形象大使”称号。
翁虹,这个从亚姐走出来的时尚星妈,演艺事业之外,孩子成为她的全部,她把伟大的母爱分给了许许多多的孩子,不仅是她的亲生骨肉。她的眼睛里,看到的是无数孩子的希望,她的母爱,洒遍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