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页














  事实上,某种意义上,这三个身份是存在矛盾的,张国立却不以为然:“其实这些就是分成了三个人来做才会矛盾,制片人想要赚钱,但是我告诉你,好戏就能赚钱,这个道理其实特别简单。什么叫做好戏?首先剧本要好,演员得选好,那就没有问题了。”
  国立见解之“电视剧”
“电视剧的格局已经渐渐划分清楚了,也就慢慢简单起来了。原来是乱世英雄起四方,有枪就是草头王。谁都可以,有钱就可以拍,不管是什么目的,所以会拍完后血本无归。这一百年来,现在大概是中国人最幸福的时候,是物质生活最丰富的时候,但是我们社会呈现出来的却不是这样的。我就想,我们是不是可以拍点,可以让大家觉得温情点的戏?这是我们拍戏风格比较生活化、或者古装戏说化的原因。”
   国立见解之“电影”
“电影圈一直没把我轰出去。低成本的艺术片都没有市场,没有市场你浪费这时间干嘛?这不是为了糊口。我也不能我赚的钱都拍艺术电影,最后自己在家看一堆拷贝,那我有什么意思呢?未来的上影寰亚是主导电影,目前有6、7个项目在往前推,转起来就停不下来了。所有的项目出来后,我得做最后的市场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