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娱乐

电影《海角七号》电影《海角七号》
视频:《海角七号》超越《色戒》台湾电影复苏

电影评审团:久违的台湾风情 获五地一致好评 85分

北京评审团:台湾风情,隽永气质 平均分:89分 [调查问卷]

广州评审团:惊心动魄的爱情电影 平均分:90分 [调查问卷]

深圳评审团:让人惊喜 让人感动 平均分:85分 [调查问卷]

沈阳评审团:久违的海峡温情 平均分:73分 [调查问卷]

武汉评审团:台湾风情引人入胜 平均分:88分 [调查问卷]

广州首日票房过两百万 “海角”为什么这样红?视频

独家专访魏德圣              

电影评审团第212期

影片介绍

  • ·片 名:《海角七号》
  • ·英文名:Cape No.7
  • ·导 演:魏德圣
  • ·编 剧:魏德圣
  • ·演 员:中孝介 饰演Teacher
  •      范逸臣 饰演Aga
  •      田中千绘 饰演Tomoko
  •      马念先 饰演Malasun
  • ·上映日期:2009年2月14日
  • ·制作公司:果子电影有限公司
  • ·引进发行:中国电影集团公司
代表会主席 马如龙饰演
  作为代表会主席,他热爱恒春这片生活了一辈子的土地,也更关心地方民生与发展。他对发展当地文化产业有更直接专断的认识,从而有了片子开头处如同黑帮大佬般上门要挟酒店老板使用恒春本土乐队来为日本歌手中孝介的沙滩演唱会暖场。
马拉桑 马念先饰演
  不知从哪里冒出来的小米酒商,好不容易挤进度假饭店推销自制小米酒,却老是因为自己太热情而把大家吓个半死。不过却是一个吉他贝斯高手,茂伯因此请他指导,最后干脆自己也下海。
茂伯 林宗仁饰演
  八十岁还在送信的老邮差,与孙子同住,每天就是送信哼歌弹月琴,也就这样过了一辈子,突然要他上台当乐团贝斯手,却连贝斯是什么都不知道,对于上台表演的机会却极力争取,不管怎样反正就是要上台啦!
劳马 民雄饰演
  身强体壮的原住民警察,原本在霹雳小组,后来因为个性太冲动被调到十字路口,跟自己的爸爸一起指挥交通。民雄自然豪放又带点沧桑的歌声还在耳边,他已经往前一部朝舞台剧、电视剧,甚至综艺节目主持人的路途大步前进。
水蛙 夹子小应饰演
  在修车行打工的黑手,只是修车之余最爱拿着板手练打鼓,此外还暗恋美艳的老板娘。身为夹子电动大乐队主唱的小应,因为一首《转吧!七彩霓虹灯》而走红台湾乐坛。凭着过去的戏剧经验,小应将水蛙一角赋予了更多的灵魂与可能。
日籍老师 中孝介饰演
 六十年前随日军撤离台湾的日籍男老师,将对于爱人来不及说出的爱意与思念,化成七封感人的情书,却等到六十年后,才将情书寄出。日本知名歌手中孝介这次一人分饰两角,大银幕前饰演自己“中孝介”这个角色。
 
电影《海角七号》 电影《海角七号》 电影《海角七号》
友子的七封情书 中 孝介在甲板上写信 阿嘉去送信

第一封 → 一九四五年十二月二十五日,友子,太阳已经完全没入了海面……
第二封 → 第三天,该怎麼克制自己不去想你,你是南方艳阳下成长的学生……
第三封 → 友子,才几天的航行,海风所带来的哭声已让我苍老许多……
第四封 → 十二月的海总是带著愤怒,我承受著耻辱和悔恨的臭味……
第五封 → 天亮了,但又有何关系,反正日光总是带来浓雾……
第六封 → 海上气温16度,风速12节、水深97米,已经看见了几只海鸟……
第七封 → 友子,我已经平安著陆。七天的航行,我终於踩上我战后残破的土地……

六十多年前,台湾光复,日本人撤离。一名日籍男老师只身搭上了离开台湾的船只,也离开了他在台湾的恋人:友子。无法当面说出对友子的感情,因此,他把怀念与爱恋化成字句,写在一张张的信纸上。
  六十多年后,台湾的样貌早已完全改变,各个角落的人为生活而努力,几个活在不同角落的小人物各自怀抱音乐梦想,竟然要为了度假中心演唱会而组成乐团……

    《海角七号》虽然已经超过《木乃伊三》拿到了本年度台湾地区票房总冠军,但它还在上映中,突破三亿的数字确实让人惊叹并且还有无限想像空间——在这之前,同样是讲台湾本土人情风物故事的《插天山之歌》2007年台湾本土电影的倒数第一...[详细]
《双瞳》
总票房:近8000万
《十七岁的天空》
总票房:近1060万
《全景映像季—生命》
总票房:近1500万
《宅变》
总票房:近1700万
《天边一朵云》
总票房:近2000万
《诡丝》
总票房:近400万
《国士无双》
总票房:近900万
《盛夏光年》
总票房:近1100万
《练习曲》
总票房:近1800万
《刺青》
总票房:近1200万

新闻动态

精彩剧照

媒体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