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娱乐
   电影评审团名誉顾问:文隽 章柏青 电影评审团常任评委: 尹鸿 李道新 张卫 王旭东 宋子文 李星文 联合评论:中国电影家协会理论评论委员会
 
 
 
 
 
古天乐讨好 张艾嘉讨巧《我们这一家》失之琐碎
  《我们这一家》从卡斯看,完全天生讨好相:刘若英可以调动的那部分温情细腻派影迷,刚好弥补了古天乐具有号召力的硬朗黑帮片粉丝留下的观影人群的空白,而导演张艾嘉本人的魅力更是强大,还未观影,已有人表示,“张艾嘉的电影肯定不会难看”...[详细]
 
 
 活动现场
帅哥美女档的评审团成员现身活动现场
  搜狐娱乐电影评审团成员们此番聚合到一起,是为了观看张艾嘉执导的《我们这一家》,有人喜欢有人不那么喜欢,不论对于电影的评价如何,大家对于观影的热情一直高涨。
 

观影前期待值:73.5分

观影后满意值.85分:

表现最出色的演员

A 刘若英 20%

B 古天乐 45%

C 苗可秀 20%

D幕后的张艾嘉 10%

E 其他(请注明) 5%

45%的人满意值超出期待值

最终评星:★★★☆ 一般水平


点击查看问卷内容......
网友:狐本金眸
   果不其然~看完之后,不得不承认,这的确是一部很好的片子。只是,不是我想象中的喜剧,偶尔也令人发笑,可是笑过之后,竟然有些难过。不同于《宝贝计划》的轻松搞笑,《我们这一家》很多地方都比较沉重,有些黑色幽默的感觉。
网友:②湁④
   影片开始表现古惑仔的轻狂岁月时 夸张、浮躁的特殊效果运用显得有些频繁 这点倒是很港片。后来如我料的 影片随着古惑仔有家室也开始安分了下来 不见了夸张的特效 更多了大段的感情独白与生活细节表现 开始表现得有点女性化电影 有点“台湾”了
网友:ly884
   张艾嘉的电影始终是品质的保证。当然也不可能是天才之作。里面有女人的琐碎,有机智,有创意。香港人永远难舍社团情结,张艾嘉的这部片子也是这样。
网友:那就随便你吧
   结局太草率了,有些虎头蛇尾的感觉。后来才听说港版另有结局。香港版叫《一个好爸爸》,内地版叫《我们这一家》,而且内地版影片的结尾却比香港版少了一大截。
网友:驴性
   如果要我从演员角度分析的话,我个人认为刘若英的演技比较到位,把一个家庭主妇身兼社团大嫂的身份演绎的淋漓尽致,相比之下,古天乐在感情戏的处理上有待提高,表现的还不够开,不够细腻。
网友:糖~~~
   也许女导演张艾嘉在讲述这样一个温情故事的时候太过仔细,使得整个影片剧情太过拖沓,又没有侧重点,完全的平铺直叙,没能有太大起伏。
联合主办